无障碍说明

特评-命运嘉奖不屈斗士 纳达尔3年后重返NO.1

特评-命运嘉奖不屈斗士 纳达尔3年后重返NO.1

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讯 对于网球选手来说,年过30岁往往就意味着职业生涯下坡路的开始,虽然在某段时间依然可能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但是想要回到或者超越自己的巅峰却成为了非常困难的事情。换句话说,在30岁以后占据世界第一位置也许算不上特别困难,但是在30岁后失去世界第一之后还能够将其夺回来,就让人不由得肃然起敬了。

在本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各方对于纳达尔的预测不是他能否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而是他和费德勒这两位曾经令人高山仰止的天王到底会跌落到怎样的境地。当时,纳达尔的世界排名是第9位,而费德勒更加萧条,已经跌出了TOP15。

纳达尔过去两个赛季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打打停停成为了家常便饭,要知道,他上一次占据ATP世界第一的宝座还是在遥远的2014年7月。随后两年多的时间,ATP经历了小德“一家独大”的时期和德穆“二人转”的时期,而费德勒和纳达尔却多少有些被遗忘了,他们的比赛,关乎更多的似乎只有情怀,而非胜利。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相信纳达尔能够重返巅峰位置,那只能是他自己,当他的叔叔托尼-纳达尔在压力之下也做出了未来不再担任纳达尔教练的决定后,纳达尔仍然没有放弃重返巅峰状态的努力。没有人能够知道,在去年提前结束赛季到今年澳网的那两三个月时间中,纳达尔到底经历了怎样的身体和精神磨砺。

于是在本赛季我们又重新看到了那个让对手胆寒的纳达尔,虽然在上半年的硬地赛季中他的风头不及另一位复苏的老天王费德勒,但是澳网亚军和迈阿密大师赛亚军等一系列出色的成绩,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他状态的显著回升,更重要的是,过去几个赛季那个陷入自我怀疑的纳达尔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是一个重新充满自信,重新拥有了球场霸气的西班牙斗士。

在红土赛季中连续拿下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和巴塞罗那的冠军,随后又在法网完成史无前例的“十冠王”壮举,纳达尔朝着巅峰时期的自己一步步稳步回归。法网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二位,在接下来的温网和罗杰斯杯赛中,纳达尔都有机会提前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上,遗憾的是他在这两站比赛中都没有抓住机会,尤其是罗杰斯杯第三轮早早出局最为遗憾。但是命运最终还是垂青了这位伟大的斗士,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开赛之前,竞争对手费德勒因为背伤复发做出了退赛的决定,纳达尔得以在时隔三年之后重返球王的宝座。

纳达尔已经度过了自己31岁的生日,当然已经不能再算是年轻,但是我们根本无法预料,纳达尔未来会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再待多久的时间。纳达尔的整个职业生涯,就是不断挑战极限、回击质疑的奋斗史——有人说他的技术特点严重磨损身体会让他早早退役,但是如今他依然健康的站在球场上,而且大有“断过的骨头会恢复得更强硬”的趋势;有人提前宣布他职业生涯的死刑,认为他不可能再获得大满贯冠军,结果他很快用法网第十冠做出回应,有人说,纳达尔不可能再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不想回头一看,他已经静静的站在了那里……(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