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联主席再贬加特林:夺冠没意义 被嘘可理解

田联主席再贬加特林:夺冠没意义 被嘘可理解

田联主席再轰加特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落幕。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是牙买加老将博尔特的退役,他在男子100米决赛中遗憾只获得铜牌,而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因天气太冷抽筋没能完成比赛。据美联社报道,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世锦赛结束后,依然不改公开贬低男子百米新科冠军加特林的风格,他说:“加特林夺冠对于这项运动并没有特别的划时代意义,观众们现场发出嘘声是可以理解的。”

35岁的美国老将贾斯汀-加特林,这次在伦敦碗以9秒92获得男子100米冠军,美国新锐科尔曼以9秒93获得亚军,博尔特以9秒95屈居季军。加特林职业生涯最大的污点,是曾经两次因为兴奋剂问题被处罚。在伦敦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前,5.6万现场观众对加特林的出场报以嘲笑和很大的嘘声,即使在加特林夺冠并站上冠军领奖台的时候,这样不友好的嘘声也没有断过。

面对美国媒体的采访,英国人塞巴斯蒂安-科丝毫不改自己贬低加特林的话风,他首先说:“伦敦已经见证了他17年(加特林第一次涉药是在2001年)的历史。”塞巴斯蒂安-科强调,加特林最终获得男子100米冠军并非完美的剧本,他说:“我不喜欢看到运动员在比赛的时候被嘘,但公众的态度是那么强烈。”塞巴斯蒂安-科在运动员时期,曾为英国获得了两枚男子1500米奥运金牌,他补充说:“贾斯汀有资格来这里参赛,这是一个17年的历史。在结果出来的那个晚上,我在体育场见证了那一切。”

获得这场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亚军的,是21岁的美国大学生科尔曼,赛后科尔曼也认为加特林的夺冠只是这场比赛的第三焦点,他说:“博尔特最后一场男子百米比赛,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时刻。当然我们不能忽略的一个事实是,这场比赛我们可以发现未来四五年这个项目的新格局。”塞巴斯蒂安-科也说:“我不认为(加特林9秒92夺冠)这个时刻,能定义未来四年或五年男子100米这个项目。”

国际田联主席在接受采访时重复着自己习惯的口头禅,他说在世界赛场上最好不要让吃药者出现。他强调:“我们的原则很简单,我不想看到那些在过去的测试中表现积极的运动员,在我们最优秀的运动员告别职业生涯的重要时刻夺取到冠军。”

男子100米决赛之后进行的颁奖仪式,当塞巴斯蒂安-科将金牌挂到加特林脖子上的时候现场的嘘声更响了,科说他对当时的情况也感到惊讶,不过他称:“这些是公众的意见,并不是我们编排出来的。作为赛事的组织者,我的观点是,观众有权利来表达他们的观点。”(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