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暴力鸟时代恒大中场硬度锐减 又伤1腰怎卫冕

腾讯体育8月13日 由于保利尼奥离队,这也令恒大的中场硬度大减。本轮主场面对建业时,恒大兵不血刃的以2-1胜出。虽然赢球没多大的悬念,但面对着实力不足的对手,恒大仍然让对手获得多次破门机会,这也让人感到触目惊心。黄博文赛季报销,更令恒大雪上加霜。恒大同上港即将在足协杯和亚冠展开决战,届时无暴力鸟无黄博文的中场势必要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

后暴力鸟时代恒大中场硬度锐减 又伤1腰怎卫冕

黄博文赛季报销

长期以来,保利尼奥在恒大阵中,皆起到定海神针般的关键作用。保利尼奥在场上的覆盖能力极强,他拥有着中超数一数二的防守强度。另外保利尼奥的插上进攻能力,同样不可小视,离队前是仅次于高拉特的队内第二射手。纵观中超乃至亚冠赛场,保利尼奥在攻防两端皆起到关键作用。甚至可以说,保利尼奥场上起到的作用,要更胜于高拉特。

当恒大在中超、亚冠和足协杯这三条战线里,皆处于争冠的关键时刻时,作为队内定海神针的保利尼奥,却被巴萨以违约金的代价强行挖走,这对恒大来说也是不小的打击。这场比赛里,恒大便采用了郑智和黄博文的后腰组合。

但可以看出,没有保利尼奥之后,恒大的中场防守有了明显的影响。比赛开场不久,建业便在中路创造出2次绝佳的机会,一次是多奇卡尔的挑传令里卡多获得头球攻门的机会,一次是黄博文后场出球失误,让杨阔直接获得远射的机会。这一度让恒大的中场,变成建业进攻开阔地的危险。倘若保利尼奥仍在阵中,对手还能如此从容的传球和射门吗?

幸好建业的实力有限,无法给恒大制造太大的威胁。这也令恒大在接下来时,仍然能够有条不紊的保持着场上的主动权。但即便是保级的建业,也给恒大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接下来,恒大将相继在足协杯和亚冠赛场上,同上港展开决战。届时,缺少保利尼奥的中场,如何遏制对手的梦幻四重奏呢?

更让恒大感到焦虑的,便是黄博文也在这场比赛里受伤,以至于恒大在仅15分钟时,便被迫用廖力生将他替换。赛后,黄博文也被确定为赛季报销。再加上一个能够打后腰的U23小将徐新,恒大在这个位置上老的老少的少,过往富裕的人员储备也将存在着危机。

保利尼奥离开的首场比赛,恒大顺利战胜建业,继续以5分的优势领跑。联赛来看,恒大拥有着良好的赛程,以及手里握有如此巨大的优势,保住冠军不难。但在足协杯和亚冠赛场,如何遏制上港的疯狂攻势,需要恒大好好思量。(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