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杨家玉夺冠 吕秀芝被罚下

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杨家玉夺冠 吕秀芝被罚下

杨家玉女子20公里摘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7年伦敦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21岁的中国新秀杨家玉最终以1小时26分19秒获得冠军,墨西哥名将冈萨雷斯获得亚军,中国名将吕秀芝在临近终点前大约20米处吃到第三张红牌遗憾被罚下。杨家玉就此也继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后,为中国队赢得本届世锦赛第二块金牌。

遗憾!吕秀芝终点前20米被罚下 杨家玉夺冠

本届世锦赛的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国田径队派出了吕秀芝、杨家玉和王娜三名选手,世锦赛冠军、奥运冠军刘虹缺席本次世锦赛。比赛开始后,里约奥运第四名、意大利的帕尔米萨诺和墨西哥的冈萨雷斯立即走到了最前面。大约走到10公里时冈萨雷斯依然处于领先位置,吕秀芝、杨家玉以及王娜都采取跟随战术保持在第一集团。走到15公里时,第一集团已经缩减到5人,中国的王娜掉到了后面。到18公里处,杨家玉与吕秀芝形成对冈萨雷斯合围之势。随后冈萨雷斯感觉到了威胁,她加速准备甩脱两名中国选手。但杨家玉和吕秀芝速度优势保持得不错,第一集团三人的竞争越演越烈。

还剩1公里的时候,杨家玉突然加速超到了最前面,冈萨雷斯再次处于被两名中国选手夹击的状态。距离终点还不到500米时,吕秀芝也超越冈萨雷斯冲了上去。但裁判立即上前给了吕秀芝一张红牌,由于前程三名中国选手分别吃到一张黄牌,此时吕秀芝已经有两张红牌在身。在吕秀芝距离终点大约只剩20米时,一名男子裁判从赛道右侧先穿越到左侧,然后在吕秀芝出现在他面前时,他向吕秀芝再次亮出了红牌,吕秀芝非常遗憾地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三张红牌而被罚下。

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杨家玉夺冠 吕秀芝被罚下

杨佳玉夺冠

中国选手杨家玉以1小时26分18秒的成绩夺冠,获得中国田径队本届世锦赛第二枚金牌。墨西哥的冈萨雷斯以1小时26分19秒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帕尔米萨诺以1小时26分36秒获得季军。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娜,以1小时29分26获得第八名。

“黑马”杨家玉:这次冠军弥补里约遗憾 用金牌告慰父亲在天之灵

杨家玉,1996年2月18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2014年,杨家玉在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赛女子10公里竞走决赛中,获得亚军。2016年3月6日,在安徽黄山举办的2016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女子成年组20公里比赛,杨家玉以1小时28分12秒获得第三名。2016年5月8日,在2016年国际田联竞走团体世锦赛奥运项目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杨家玉以1小时28分56秒获得第8,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但最终因为经验原因,未能获得上场比赛的机会,这也成为了杨家玉生涯的一大遗憾。

在本次世锦赛比赛前,她对自己很有信心,在夺冠之后,她说这个冠军也是弥补了她去年无缘奥运会的遗憾。

提到家庭,杨家玉的眼眶一下湿润了。父亲之前因为癌症晚期甚至都没有等到见女儿最后一面,当时杨家玉正在光州参加大运会,等她赶回到家中,父亲已经离开了他们。所以杨家玉一直说自己承担着家里的责任,除了要照顾好母亲,还有现在正在上小学的弟弟。本届田径世锦赛,杨家玉用金牌告慰父亲在天之灵。

两年之后的2019世锦赛,杨家玉将会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她也笑称自己现在就已经感受到了未来的压力:“但是压力就是动力啊!”

中国女子竞走近年成绩优异 本届收获一一银一铜

中国女子竞走已成为中国田径的绝对优势项目,2009年-2017年近五届田径世锦赛上,中国女子竞走共收获3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在近两届奥运会上,中国女子竞走收获1金1银2铜,成绩十分出色。

本届世锦赛,出了杨家玉获得20公里竞走金牌以外,女子50公里竞走中国队的尹航4小时08分58获得女子组亚军、杨树青以4小时20分49获得女子组季军。由于女子50公里竞走这个项目是国际田联今年才确定的正式比赛项目,世界纪录和历史最好成绩榜都是今年的成绩,尹航和杨树青这次在伦敦世锦赛上获得银牌和铜牌的成绩,同时也排名该项目历史第三第四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