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78%控球率艰难破铁桶 又是10连胜节奏?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面对升班马摆出的铁桶阵,控球率超高的曼城将比赛变成了半场的攻防演练,最后利用对手的失误连进2球,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上赛季,蓝月在首轮取胜后强势起跑,各项赛事豪取10连胜,本赛季瓜帅又能率队获得怎样的成绩呢?

曼城艰难冲破铁桶阵

这是布莱顿历史上第一次参加英超,主帅克里斯-休顿很明白,即便是主场作战,海鸥军团也不可能在控球上跟曼城较量,能做的只有死守,然后伺机发动反击。曼城则排出352阵型,中场双核大卫-席尔瓦与德布劳内联袂登场,这意味着蓝月亮在控场方面的优势将非常巨大,那么问题来了:瓜迪奥拉的球队能够打破铁桶阵么?

布莱顿的442阵型回撤很深,两名前锋负责逼抢曼城的单后腰费尔南迪尼奥,身后两条防线排开。而蓝月利用技术优势掌控局面,不断在中路和肋部做文章,希望通过渗透来撕开海鸥的防线。通过直塞与底线的倒三角传球,曼城获得过几次机会,距离最近的是热苏斯的头球,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

曼城的控球率将近8成,最后定格于78%,射门16次,但面对布莱顿的密集防守,很难制造出真正的破门良机。莫非真要在升班马身上丢掉2分?倒是对手看不过去率先送礼,控球失误被德布劳内抢断,蓝月打起了海鸥的反击,最终由阿圭罗打破僵局。5分钟后,布莱顿中卫顿克又送上乌龙大礼,曼城得以2-0取得开门红。

上赛季首轮面对桑德兰,第一次在英超亮相的瓜氏曼城遭到对手的强力阻击。莫耶斯的黑猫军团表现比布莱顿更出色,在阿圭罗点球首开纪录后,老牌射手迪福在第71分钟扳平比分,险些从伊蒂哈德球场带走1分。关键时刻,纳瓦斯右路沉底传中,曼联青训出身的麦克奈尔头球送上乌龙,与今夜的顿克几乎如出一辙。

桑德兰的顽强让瓜帅知道了英超的厉害,而曼城险胜取得开门红,也吹响了前进的号角,此后他们在联赛里连胜斯托克城、西汉姆联、曼联、伯恩茅斯、斯旺西,豪取6连胜;加上欧冠附加赛+小组赛首战3连胜,以及联赛杯淘汰天鹅海,蓝月亮各项赛事10连胜强势开局,英足坛各界震惊了,忙着为佩普歌功颂德。

然而后来的故事我们知道了:欧冠3-3被凯尔特人逼平,联赛0-2不敌热刺,曼城早早走上转折点,各项赛事6场不胜,创瓜帅生涯最长纪录。此后,他们由领跑者变成追赶者,赶了一路也未能赶上,最终落得四大皆空的结局。

本赛季再度取得开门红,曼城其实比去年更需要出色开局,因为主要对手都在转会市场上补强阵容,对冠军虎视眈眈,而在2亿引援过后,第二季的瓜氏蓝月必须展现出强于第一季的实力与状态,从一开始就强势领跑,给竞争对手施加巨大的压力,反之,若是开局不慎,更巨大的压力将压在瓜帅和他的曼城身上。

然而曼城现在面临的赛程显然比上赛季更为艰苦,仅看联赛,从第2轮起先后是埃弗顿、伯恩茅斯、利物浦、沃特福德、水晶宫、切尔西。不用重复各项赛事10连胜,要是能豪取英超7连胜,将红蓝两军斩于马下,那么蓝月亮将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夺冠热门。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