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资格赛中国男排不敌伊朗 遭遇开赛首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8年男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A组在伊朗展开第三日争夺。中国男排第二局挽救4个局点仍然告负,最终以0-3输给了东道主伊朗,无缘三连胜,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1-25、27-29、20-25。明天,中国队将与韩国交锋,只要取胜,即可获得明年世锦赛门票。

中国男排庆祝得分

中国男排派出了全部主力参加本次资格赛,根据规则,中国、伊朗、韩国、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五支队伍进行单循环赛,前两名将获得明年世锦赛参赛资格。中国男排分别以3-1和3-0击败了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目前以两连胜排名第一,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此役中国男排若能够击败伊朗,将提前一轮获得出线权。

本场比赛,洛萨诺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刘力宾,副攻陈龙海、饶书涵,二传李润铭,接应江川,自由人童嘉骅;伊朗男排则由穆萨维等名将领衔。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难解难分,刘力宾四号位出手果断,江川二号位重扣得分,伊朗队也毫不示弱,二、四号位打得有声有色,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7占先。暂停后,双方继续拉锯战,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被伊朗抓住反击,中国男排以15-16落后。接下来,童嘉骅一传不到位,中国队进攻受阻,伊朗连得两分,19-21后中国男排发球很难破攻,伊朗队保持了较高的一次攻成功率,他们以25-21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陈龙海三号位半高球得手,江川二号位打手出界,4平后季道帅四号位进攻受阻,一次失误,紧跟着被对手直接拦死,伊朗以7-4拉开比分,江川拦网出界,伊朗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随后,中国队对伊朗的进攻在拦防上办法不多,童嘉骅一传压力较大,伊朗抓住防反以10-6扩大战果,洛萨诺被迫请求暂停,江川大力跳发得分,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0-11,李润铭跳飘落在界内,双方战至14平,季道帅发球挂网,伊朗以16-15领先。18平后中国队一传波动,伊朗队四号位反击得分,以20-18领跑。局末,江川二号位扣球被拦死,替补登场的缪阮彤与队友配合拦网得分,季道帅发球连得两分,中国男排顽强将比分追至23平,之后,中国队挽救4个局点,但27平后攻传配合不够默契,伊朗连得两分,以29-27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均错过了一次防反机会,比分打得非常胶着,7平后江川发球破攻,但他的反击没有打成,陈龙海拦网失误,伊朗队以8-7占先。暂停后,刘力宾、童嘉骅一传波动,伊朗连得三分,双方有4分差距,洛萨诺被迫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依然难以得分,伊朗以13-7扩大战果,杜海翔、张秉龙、詹国俊先后替补亮相,张秉龙有一个大力跳发得分是罕见的亮点,伊朗以16-12继续领跑。接下来,伊朗队二传有很大连击嫌疑,但裁判并未理睬,洛萨诺一脸无奈,伊朗在一个有争议的挑战得分后,以20-15领先。局末,中国队没能挽回颓势,伊朗以24-20拿到赛点,中国队无攻过网,伊朗以25-20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0击败了中国队,送给中国队首败。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8月13日19:00,中国男排将迎战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只要获胜即可拿到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