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子接力配合显生疏 两周没练影响交接棒

中国女子接力配合显生疏 两周没练影响交接棒

腾讯体育8月12日伦敦(文/张楠)伦敦当地时间8月12日,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上,原本有机会能够突破历史进入决赛的中国女子接力队最终因为第二三棒交接出现严重失误,被判成绩无效,无缘决赛。赛后,跑第二棒的韦永丽透露因为第三棒的葛曼棋回省队训练了两周,所以到伦敦之后的确交接棒磨合的不太好,所以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但这毕竟是年轻队员都必然会有的经历,还是希望大家对她们有信心。

从今年巴拿马接力世锦赛夺得铜牌之后,中国女子接力队就一直期待能够像男队那样争取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杀进决赛。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原本第一棒陶宇佳表现稳定,第二棒也是老将韦永丽出战,两棒结束,还是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但就在韦永丽和年轻的第三棒葛曼棋交接的时候,葛曼棋提前启动,二人第一次交接棒出现了失误。尽管她们最终还是完成了比赛,但因为已经出了接力区,所以最终还是被判成绩无效,没能实现杀进决赛的愿望。

今天比赛结束后,大家也是很平静,并没有像一年前里约奥运会申诉无效之后伤心的泪洒赛场。“其实我们早就来伦敦了,也一直在积极备战比赛,出现这个失误多少来说还是有些遗憾,希望以后能够避免这样的情况。”陶宇佳这样表示。

而韦永丽也给大家回忆了一下当时的场景:“因为这个跑道赛场都太好了,可能大家也比较亢奋,太想要跑好,所以有点儿紧张。所以葛曼棋起跑就早了,我有点儿追不上。”因为队友启动过早又没有完成交接棒,韦永丽险些摔倒。但当葛曼棋发现交接棒落空而自己已经出了接力区之后,瞬间就有些懵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老将韦永丽还是在背后推了她一下,希望她能继续完赛:“当时有点儿乱了,问我怎么办。我抱了她一下,让她继续跑。虽然成绩取消了,但是没关系。”韦永丽赛后一直在给队友减压:“没关系,就是经验不足,我也曾经犯过这样的错误,年轻队员都犯过这样的错误,所以能理解。也希望大家对我们有信心。”

不过,在赛前其实姑娘们就有这样的担心,虽然之前大家一直在一起训练,但葛曼棋之前曾经回省队训练了两周。所以队伍在伦敦之前封闭训练的时候,她并没有和在大家在一起,她也是赛前不到一周才来到伦敦。“的确她回去了一段时间再回来,感觉交接棒有点儿生疏。回来我们练得也不太好,她也是每天都在担心比赛,加上今天比较亢奋。不过真的没关系,都还年轻。”韦永丽直到最后还在为师妹减压。

而身后的葛曼棋像个犯了错误的孩子,一脸委屈。最后在第四棒选手梁小静的安慰下离开赛场,红着眼圈离开赛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