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普娃火热状态遭雨水打断 沃兹透露赢球秘诀

腾讯体育多伦多8月11日讯(记者/徐舜之)上场,热身,下场,再返场,普利斯科娃与沃兹尼亚奇这场罗杰斯杯的四分之一决赛,因为雨水被数次中断。而在第一次比赛中断之前第一盘以1比5落后的沃兹尼亚奇,也通过两盘抢七,艰难在第三盘以6-4战胜新科世界第一。

普娃火热状态遭雨水打断 沃兹透露赢球秘诀

登顶之后的第一个巡回赛,普利斯科娃感觉尚可

比赛开始的时间是中午十二点,而结束的时候已经快到了六点;整场比赛耗时也达到2小时56分钟。比赛数次因为雨水中断,球员和观众都数次退场又回到球场。球场的工作人员也一次次对球场进行紧急烘干处理。

光第一盘的比赛,就被雨水打断了三次。而普利斯科娃也表示,第一盘是自己失掉比赛的关键,她也谈到了雨水对自己的影响,“前两次被中断休息之后,我觉得我感觉还行,到了第三次之后,4比1的时候,我觉得身体有些放不开了。不断上场下场之后,简短的热身可能有点不太够。”

同时,现世界第一表示,休息过后,并不是沃兹尼亚奇打得更好了,对手并没有做出更多改变,而是自己的失误和移动变慢,让对手有机可乘。

谈到自己登上世界第一之后的第一周与第一个巡回赛,普科娃表示,登上世界第这一周感觉还不错,即使昨天对手退赛,自己也还是打了两三场有质量的比赛,“很明显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提高,但是这周过了之后压力会小点了。这次巡回赛前我预想到了更糟的情况,但结果可以接受。身体上目前感觉很好,心理上难受一点而已。”

卡普娃同时还称赞了对手今天的一发成功率,并且表示通常自己比赛前不会针对性地预备第二套方案,只是会在比赛过程中适当地调整自己,而当下她需要更加具有侵略性,这也是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着重提高的地方。

沃兹透露赢球小秘诀

一个难以想象的事实是,在本届罗杰斯杯以前,沃兹尼亚奇已经十年没有在多伦多赢过球了,在昨天战胜拉德万斯卡之后,沃兹透露了自己今年为了赢球自己的一些小改变:换酒店,换食物,甚至是,推掉赛会给自己派的司机。

“我觉得这是唯一一个我一直很难成功的地方,我尝试了无数次,每次都很失败,于是我思考了很久,也做出了很多改变。”

说道自己的这些“小变化”,沃兹自己也笑了。“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当然肯定不是说是酒店和食物的原因,但至少我终于赢球了,所以我还是会继续保持现在这些改变。”

现场的球迷,也给了她更多的支持。每次沃兹的得分,现场观战都给了她强过世界第一不少的掌声和欢呼。

不过回到比赛,沃兹还是表示自己赢球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自己一直在发球上下功夫,“我一直在不断加强我的发球,而今天显然收到了效果。”

丹麦甜姐同时也表示,对手开局确实给她造成了很大麻烦,但她自己通过稳定致胜,“她开局确实非常强势,一直在很凶猛地进攻。但是后来我更多地来到网前,也把比赛节奏提快了,努力保持稳定性,然后当然,发球也更好了。”

谈到从去年的排名第74回到世界排名第六,沃兹尼亚奇表示这得益于自己对身体状况的调整,“虽然我不算老,但也征战了很多年,不再像18、19岁那样了,我必须考虑到身体的劳累和调整。”

这是两人今年第四次交手,也是沃兹的第二场胜利,同时也是她职业生涯对阵世界第一的第一场胜利。带着胜利走下场的沃兹笑得很开心,迈进半决赛的她提醒着人们,她依然在美网硬地系列赛中有着不可忽视的实力——美网三进半决赛,四次闯入决赛。今天这场比赛,又让人看到了,北美硬地赛季,依旧是她的地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