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TFboys演唱会“逼停"中超不用背锅

文/李旭

近日,中国足协正式下达通知,确认由于赛区安保的压力,经江苏苏宁俱乐部申请,天津权健俱乐部及江苏赛区同意后,原定于8月13日进行的苏宁与权健的比赛,将延期至9月28日进行。

TFboys让足球陷入的尴尬引起轩然大波,很多球迷感到愤愤不平。但其实,从最近几年看,随着中超联赛的日益火爆,演唱会为足球让路已经成为常态。

苏宁与权健的比赛因演出会不得不延期举行

安保压力推迟比赛

中超进入一周双赛节奏,苏宁周中上门挑战富力。按照原定安排,球队于13日摆擂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对阵天津权健。但由于同期在相邻的奥体体育馆内有演唱会安排,比赛将改期至9月进行。

据悉,早在今年初,奥体中心承接了国内知名男团组合TFboys的演出。TFboys在南京举行的演唱会一共两场,分别是11日和13日晚,地点是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

体奥动力方面表示,不存在比赛与演唱会相冲突的问题,因为比赛是在体育场进行,而演唱会则是在体育馆里进行。不过因为奥体的安保力量有限,无法同时承办两场重要的活动,考虑到安全问题,故而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推迟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六晚,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了苏宁与天津的中超联赛,而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则在体育馆内激战正酣。“主要还是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吧,场馆方面是根据相关部门评估的结果来执行。”南京奥体中心的相关人员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

“演唱会”为足球让路已成常态

在苏宁与权健比赛将延期的新闻发生之后,引起轩然大波,很多球迷感到愤愤不平。但其实,从最近几年看,随着中超联赛的日益火爆,演唱会为足球让路已经成为常态。

目前中超16支球队,除了河南建业拥有属于自己的航海体育场之外,其余球队的主场都是租赁而来。不过,多数俱乐部都会与场馆运营方签订协议,在赛季期间不能够举办演唱会等大型演出活动。比如虹口足球场,去年已经将演唱会的次数减少到一次。而在赛季前,申花俱乐部与体育场所签的新协议中,明确规定在赛季进行期间不能安排演唱会等娱乐演出,相应地,申花会提高单场比赛的租金作为给体育场的补贴。

“因为演唱会对于草坪的破坏实在太大了,而且是无法避免的。所以俱乐部对于这方面非常重视。”绿地申花俱乐部相关人士透露,“包括虹口之前举办的高尔夫本赛季也已经停止了。”

而广州的两支俱乐部,更是开启了民营企业承租国有体育场地的新模式。从去年开始,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分别获得天河体育场内场、越秀山体育场的20年承租资格。据悉,恒大在体育场承租范围内享有独立使用权、管理权,同时约定承租场地不得用于与足球事业或群众体育无关的营利性质的商业活动以及其他活动。富力则承诺在2017年12月31日前投入约6000万元人民币,将越秀山体育场承租范围按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主场标准建设成专业足球场。

延期对苏宁不是“利空”

对于苏宁以及权健来说,这场比赛延期到9月进行,并不是坏事。

酷暑时分,中超开启了一周双赛。炎热的天气,紧密的赛程对于两队都是极大的消耗。上周末,权健刚刚与上海上港进行联赛、足协杯两回合的死拼,本周中他们又在主场与北京国安狭路相逢。

苏宁一方,正处在保级的关键阶段,周中是远赴广州的客场之行。目前的积分榜上,虽然苏宁排在倒数第四,但倒数第二的天津泰达少赛一场,如此一来,也算是跟保级对手“持平”了。

因此,比赛因为安保原因推迟到9月,两队都可以接受。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