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6日综述:伦敦碗展现中国力量 巩立姣夺首金

第6日综述:伦敦碗展现中国力量 巩立姣夺首金

巩立姣摘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在“伦敦碗”结束第6比赛日争夺。在伦敦碗的“凄雨冷风”中,巩立姣用硬实力展现了中国力量,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以压倒性优势,为中国田径队赢得了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世锦赛历史上的第50块奖牌。

今天进行的另外两项决赛男子400米栏和女子400米都爆出冷门,挪威选手沃霍尔姆以大黑马姿态夺得男子400米金牌,奥运冠军克莱门特仅获得季军;女子400米,奥运冠军巴哈马好手米勒在领先360米的情况下突然抽筋痛失好局,美国选手弗朗西斯摘得金牌。在第6比赛日结束后,中国田径队以1金2银1铜与波兰队并列金牌榜第四的位置,美国队则以4金5银6铜共15块奖牌继续在金牌榜和奖牌榜占据首位。

女子铅球巩立姣终圆世界冠军梦 666感谢自己不放弃

女子铅球,包揽了近三届世锦赛金牌的新西兰名将亚当斯和德国好手施瓦尼茨都因为怀孕缺席本届赛事,这使得巩立姣成为赛季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在经验和能力方面能够形成冲击的就剩下美国选手米歇尔-卡特和匈牙利的马顿。此外,另两名中国选手卞卡和高阳也都亮相决赛。比赛时,伦敦碗又是风又是雨,天气状况不佳,但这无法阻挡巩立姣冲击金牌的决心和斗志。

巩立姣,在今天的6次试投中除第4投犯规之外,其余5个有效成绩全部都过了19米,其中第5投更是投出了19米94的好成绩,巩立姣也因此以无可争议的压倒性优势夺冠,在“伦敦碗”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在完成最后一投后,高举双臂庆祝胜利的巩立姣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第6日综述:伦敦碗展现中国力量 巩立姣夺首金

巩立姣

从2007年以年仅18岁的年纪首次参加世锦赛夺得第7名,到2009年获得世锦赛铜牌,2011年时巩立姣获得第4,2013年铜牌,2015年银牌,这一次巩立姣终于圆了世界冠军梦!巩立姣也成为继黄志红(1991年、1993年)后第二位夺得世锦赛女子铅球金牌的中国选手。也夺得了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在田径世锦赛上夺得的历史第14金,恰好也是第50块奖牌(14金20银16铜)。

夺冠后的巩立姣身披鲜艳的五星红旗接受采访,世锦赛女子铅球新科冠军说道:“特别激动,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今天赢的主要原因就是自信,所有训练和比赛都是围绕着今天这一战,从准备活动到比赛状态都很好。下雨并没有让我担心,以前可能会有顾虑,但现在练到这个份上我可以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从我练体育到现在17年了,从第一天开始我的梦想就是拿世锦赛冠军、拿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实现了,还差一个奥运会(金牌)。”

巩立姣接着说道:“里约奥运会错失奖牌真的是感觉自己都抑郁过,从失败走向正轨特别难,但我还是挺过来了。这是我的第六届世锦赛,666啊。想要感谢的人特别多,但是我最想感谢自己,感谢自己的不放弃,感谢自己的努力,这么多的努力成就了今天的自己,但我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三年,届时我会更完美!”

匈牙利选手马顿19米49,落后巩立姣0.45米摘得银牌,里约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米歇尔-卡特19米14仅获得季军。高阳最后一投投出自己在决赛的最好成绩,以18米25获得第五名,卞卡由于两次犯规,最终是以17米60的成绩列第12位。

冷门迭爆两奥运冠军失手 范尼凯克200米惊险进决赛

男子400米栏,又是大爆冷门。年仅21岁的挪威选手沃霍尔姆依靠前半程的猛冲确立优势,并最终摘得金牌,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土耳其老将科佩洛落后0.14秒屈居亚军,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美国名将克莱门特48秒62仅摘得铜牌。

第6日综述:伦敦碗展现中国力量 巩立姣夺首金

范尼凯克惊险晋级200米决赛

女子400米,里约奥运会冠军巴哈马选手米勒-瑞波在领先了360米的情况下最后时刻突然遭遇小腿抽筋无法发力,眼看着其他竞争对手从她身边超越。最终,美国选手菲利斯-弗朗西斯以49秒92创造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率先冲线摘得金牌,巴林选手艾德-纳塞尔依靠压线技术以50米06险胜美国名将菲利克斯0.02秒获得亚军,菲利克斯则摘得铜牌。米勒-瑞波坚持完赛却仅获得第四名无缘登上颁奖台。

男子200米半决赛可谓是意外不断,此前因食物中毒需要被官方隔离的博茨瓦纳选手马克瓦拉先是自己跑了200米的预赛,结果取得了晋级资格。在第一组有9人参赛的情况,被安排 在第一道的马克瓦拉在赛道有积水的不利情况下依靠硬实力跑出20秒14列小组第二晋级最后决赛。南非名将范尼凯克在第三小组似乎身体不在状态,仅跑出20秒28列小组第三,是依靠剩余两个最好成绩涉险过关。第二组,日本选手萨尼-布朗爆冷力压伦敦奥运会200米银牌得主牙买加的布雷克晋级决赛,而布雷克则无缘决赛。在世锦赛200米夺得四连冠的博尔特缺席这一项目后,牙买加居然没有选手能够亮相该项目决赛。(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