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内马尔的发家史:从工薪阶层到2.2亿转会操纵者

腾讯体育8月9日讯 2012年秋天,巴西国家队正在波兰弗洛茨瓦夫进行训练课,当地记者并没有忽视巴西记者一拥而上的景象。巴西第二天将在友谊赛里对阵日本,当巴西记者都冲向了一名穿穿紧身牛仔裤、皮夹克的中年男人时,波兰电视台记者迷惑的问道,“这位名宿是谁?”一位巴西记者则回答道,“那不是一位前球员,他是个更富有的人。”这个男人就是老内马尔,巴西前锋内马尔的父亲,五年之后,正是在他的一手主导之下,内马尔以2.22亿欧元的转会费转投巴黎圣日耳曼,成为史上转会费最高的球员。

老内马尔的发家史:从工薪阶层到2.2亿转会操纵者

老内马尔是各路媒体的焦点

回到2012年,老内马尔来到看台上看着自己的儿子在球场上训练,但他的脑海里肯定不停的回荡着巴萨、皇马为争夺自己的儿子而发出的各种声音。面对记者,老内马尔略带嘲讽的表示,“那么,你们说我的儿子这星期会为哪家俱乐部踢球呢?”老内马尔或许是一名职业球员,但他在球场上做过的任何事情都无法和在内马尔以创纪录的转会费加盟巴黎时作为主导者所做的工作相提并论。其实,对老内马尔来说,类似的交易开始于很多年之前,而且通常伴随着争议。

从一间小屋到全额奖学金

当内马尔1992年2月5日出生时,他父亲踢职业足球的梦想已经成了过去时。相反,他正在圣保罗一个工薪阶层区莫吉达斯克鲁斯拿着一份很低的工薪在努力谋生。为了能够更加靠近让贝利名扬世界的桑托斯俱乐部,老内马尔不得不让包括女儿拉菲拉在内的家人搬进了母亲位于海滨小镇圣维森特的一件小屋里。

这个家庭能够负担得起的奢侈品之一就是让内马尔加入图米亚努俱乐部的费用,年龄很小的内马尔可以在这里踢几个小时的五人制足球。不久之后,另一家俱乐部格雷米塔尔发现了这名天赋异禀的小球员,而在10岁时,内马尔已经和比自己年龄更大的球员们一起踢球,而且让他们看起来就像个傻瓜。

随着内马尔名气的增加,桑托斯卫星俱乐部之一的桑蒂斯塔葡萄牙人也注意到了这名注定要成为贝利接班人的小球员,而老内马尔的要求则是让俱乐部为他的儿子提供奖学金。按照巴西足协的统计,在20世纪90年代,15岁以下的巴西人中有五分之一是文盲,即使是在现在,绝大多数巴西球员也只读到了小学阶段。

老内马尔可不打算让自己的儿子这么做,或者就像大多数巴西职业球员那样去踢低水平的比赛,而他们中80%的收入低于421英镑的巴西平均月收入。老内马尔的要求很快就得到了满足,内马尔获得了圣保罗最好的私立学校之一的全额奖学金。不像很多贫穷邻居们一样,内马尔很少逃学。他的父亲会确保内马尔一节课都不拉,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儿子会改变这个家庭的命运,而机会总会来到的。

“老内马尔就像是拖拉机”

2005年,皇家马德里正在与桑托斯谈判罗比尼奥的转会,而罗比尼奥当时是最为炙手可热的巴西球员,参加这次谈判的经纪人“随口”提到了另一名年轻球员。里贝罗告诉皇马,13岁的内马尔在桑托斯的收入只有100多英镑。很快,皇马就以提供一座住所、为其双亲提供工作为筹码希望签入内马尔,但老内马尔则要求桑托斯拿出25万英镑,并且为内马尔开出5000英镑的周薪来确保内马尔留队。桑托斯总监后来回忆,“这孩子的父亲当时在谈判中的态度就很争强好胜,他就像是拖拉机。”

当内马尔2009年被提拔入一线队时,他的收入直线上升,而老内马尔的手法却没有任何的改变。内马尔一家住在豪华公寓里,而内马尔得到了高达2500英镑的额外高额津贴,不仅如此,俱乐部还允许内马尔喜欢带耳环、穿花哨衣服。2010年,巴西球迷和媒体都在向时任巴西国家队主帅的邓加施压,要求让内马尔去参加南非世界杯,而内马尔只想得到一辆汽车作为自己18岁的生日礼物。最终他实现了自己的心愿,但他也完成了老内马尔的要求,那就是率领巴西队赢得南美U20锦标赛的冠军,并且在决赛中至少打入两球。老内马尔解释,“虽然我们现在买得起,但我不会就让他这么去烧钱。他需要明白任何东西都是有价值的。”

作为父亲、经纪人都取得成功?

当内马尔2013年转会到巴塞罗那的细节被曝光时,老内马尔再一次回到了前台。媒体曝光的文件显示,老内马尔与巴塞罗那进行了秘密谈判,将桑托斯排除在外,而且得到了3300万英镑的签字费,额外得到了200万英镑的代理费。之后,内马尔父子都受到了西班牙当局的调查,也遭到了巴西当局的调查,但两人都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

不论是西班牙还是巴西的媒体都把老内马尔描绘成唯利是图的小人,但唯一不变的一件事情则内马尔仍旧崇拜自己的父亲,并且通过社交媒体向世界传达这一点,“能够有你作为我的朋友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我爱你,爸爸!”。尽管老内马尔公开表示,他试图说服自己的儿子继续留在巴萨,但还是遵循了内马尔的愿望,让他转投巴黎圣日耳曼,而且确保双方都获得了巨大的利润,这不就是一名父亲兼经纪人应该做的工作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