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月后复出却连遭伤病打击 莎娃未来走势成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莎拉波娃结束自己的禁赛期已经有三个月多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围绕她的关键词只有两个——“外卡”和“伤病”。尽管外卡的争议声一直持续不断,不过它还是成为了莎娃重攀高峰的催化剂,真正阻挡莎拉波娃前进道路的,其实是连续出现的伤病。

莎拉波娃未来成疑

对比莎拉波娃的频繁受伤,我们可以先来看两个相反的例子——

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去年温网之后因为身体原因宣布提前结束赛季的征程,休战半年让这位老天王重新找回了健康的身体和火热的状态,本赛季他已经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和两个大师赛冠军,成为本赛季年终第一的有力争夺者。

捷克姑娘科维托娃,在去年休赛期中遭遇到完全可能终结自己职业生涯的恐怖意外——她被入室歹徒刺穿了自己用来握拍的左手,神经系统受损,但是不到半年的时间科维托娃就重新站在了赛场上,温网之前在伯明翰赛中夺冠,温网一度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尽管近来的状态显得较为低迷,但是科维托娃自信满满的表示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她将打满五站比赛。

相比之下,莎拉波娃远离赛场的时间更久,她用来为身体充电的时间也自然更多一些,但是我们看到的是怎样的莎拉波娃呢?参加罗马赛伤到了腿部,随后因为这个伤病退出了整个草地赛季,近期好不容易再次凭借外卡身份重返赛场,但是在斯坦福赛中又遭遇到手臂的伤势退赛,紧跟着她又宣布退出下周开始的罗杰斯杯,现在连她是否能够参加美网也都成为了一个未知数。

照目前的趋势来看,莎拉波娃很难指望获得美网的正赛外卡,日前她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了这一点,想要重新站在法拉盛赛场上,她只能从资格赛打起,但是即便莎拉波娃愿意“屈尊”去参加美网资格赛,伤病是否会再次成为她的拦路虎也未可知。

在长达15个月的时间中,莎拉波娃参加了很多场外的活动,包括广告宣传、商业走秀以及慈善活动等等,这些原本可以让她过去几年连续征战的身体得到充分的放松,带着完全健康的身体重新回到巡回赛场上来,但是如今出现在我们面前的莎拉波娃,却是伤病缠身的状态。这不免让我们产生这样的疑问:到底是她在禁赛期中过于松懈,完全放弃了对身体的管理?还是她的心思已经不完全放在网球比赛中,她已经不再愿意像过去那样拼命训练、拼命比赛了?不要忘记了,莎拉波娃已经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除了网球之外她已经开辟了自己的事业天地,她未来还愿意为网球运动付出多少,现在是摆在球迷面前最大的疑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