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台】内马尔转会谁是赢家 法国政府笑纳3亿欧元

这是内马尔加盟大巴黎之后发生的故事

(文/巴黎疯人院)

内马尔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其实最大赢家是法国政府

8月5日,内马尔转会在巴黎,我在斯特拉斯堡。

去街角杂货铺,付钱的时候老板得知我从巴黎来,激动的问:“你知道吧,今天!巴黎!那个转会的事情!”

“嗯!知道的!”

“太贵了!真的太贵了!这么多钱,可以让我开多少个杂货铺啊!”老板用带着浓厚阿拉伯口音的法语一直摇头说。

我表示赞同,老板意犹未尽:“我并不支持,也不同意!”

付完钱,转身离开,小店老板仍然兴奋的拉着下一位顾客聊着这个大事件!

无论杂货铺老板是否同意,今天的6小时王子球场亮相,一切已尘埃落定。法国媒体尤其沸腾与兴奋,感觉内马尔不仅仅是跟PSG签了,而是跟整个巴黎整个法国签了!

所以,最后的受益者是谁?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法国政府?

有法媒指出,法国政府这次是中了超级头奖!

法国的高税收已经是常识

首先,先说说法国的税收制度。

违约金2.2亿欧元只是一个最少的基础金额。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这样的情况下,内马尔需要向加泰罗尼亚俱乐部支付2.2欧元的违约金,实际上,最终的金额是远远高于这个数字的,根据法媒:内马尔自己支付这笔费用,巴黎圣日耳曼再以“以前支付工资”的名义,将这笔金额返还给内马尔。

那么,如果是“2.2亿欧元的工资”,根据法国税法,这就意味着,还需要另外支付社会分摊金1亿欧元,另外再加上8000万欧元的个人所得税。

所以,表面上看上去的2.2亿欧元,背后金主需要支付4亿欧元,而这其中的1.8亿欧元落入了法国政府的口袋。

如果你觉得贵,其实不然,C罗在签订的马德里条约中,违约金高达10个亿欧元。

我们继续看,内马尔转会后,年薪将为3000-3500万欧元,根据法国《费加罗报》的计算,在未来的五年,内马尔将给法国政府带来3亿的收入,其中2000万欧元/年为个人所得税,1500万/年为社会分摊金。

内马尔的球衣定会卖到脱销

除此之外,内马尔与圣日耳曼周边产品也会有大幅度的增长,法国政府会收到更客观的增值税总额。2012年伊布拉希莫维奇转会直接使周边产品增长了60%的销量,预测内马尔事件会带来相同的效应。周五早晨,香榭丽舍大街的圣日耳曼商店热销10号球衣,店内水泄不通,每件衣服的价格为85至140欧元。

第二点,带动法国旅游业及投资

这几日法国媒体的热门,除了“内马尔事件”的第二件大事,就是今年中国游客比2016年增加了40%,以及2016年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重回巴黎囊中,法国上下欢欣雀跃。

巴黎仍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内马尔转会,为法国旅游业锦上添花,尤其有更多的巴西游客,会选择来法国旅游,根据法媒的报道,近一周来,巴西的投资者也会更愿意选择巴黎。

我们的中国游客,正在从“团队游”转型为“个人行”,内马尔带来的明星效应,也会让更多的球迷选择巴黎作为旅游地,会让更多以“足球”为主题的青年游学,选择巴黎圣日耳曼为集训和观光营地。

第三点,体育产业链的完善

足球经济在欧洲是一个很完善的产业链,由于近年整个欧洲的失业率居高不下,造成的直接影就是民间消费的减少,而看球赛的频率的增加。并且带动了体育市场周边的火热,从周边到球赛的转播和收费观看,拉动了整个体育经济体。

内马尔的社交媒体可是无价之宝

随着社交网络的壮大发展,体育经济更是和全球市场完全符合,更多粉丝群体加入例:泰国,马来西亚,以及必争的中国市场,致使整个体育产业数字爆炸。

这样再看内马尔的转会,更像是一个商业金融式的投资案例。

来看这样的数据,巴黎圣日耳曼的社交账户有3千万粉丝,那内马尔呢?6千万!

谁说法国不是最后的赢家呢?

法国总统马克龙想到这笔转会,做梦都会笑醒

综上所述,内马尔转会,法国政府获得高额收益,不仅仅从税收方面,更是从旅游产业、体育经济、明星效应及投资金融等获益,就连在低谷徘徊的欧元,最终在前两日突破8!巴黎沸腾,法国沸腾,欧洲沸腾了!

最后,众所周知,巴黎圣日耳曼背后的金主是卡塔尔王室成员,所以,谁才是最后真正的赢家?好大的一盘棋!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