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19:35播恒大vs泰达 核心归来保榜首!需防一苦主

腾讯体育8月5日 中超第20轮的赛事今天全面打响,刚刚在足协杯翻盘淘汰富力的恒大,主场迎战排名跌入降级区的泰达。两队交锋史上,泰达堪称恒大的送分童子,恒大坐镇天体拿下泰达继续领跑积分榜没有太大问题,唯一的悬念就是5名外援斯科拉里如何调配使用,毕竟接下来的2周半时间,恒大需要出战6场比赛,赛程极为魔鬼。

斯科拉里能否率恒大保住榜首?

看点一:恒大魔鬼赛程继续

由于足协杯翻盘富力进入半决赛,意味着从5日开始的未来18天时间内,恒大需要出战6场比赛(4轮中超,1场足协杯和1场亚冠)。而且从上周末中超面对富力开始,恒大连续4周都是一周双赛,魔鬼赛程极其考验卫冕冠军的韧性。

看点二:战泰达,恒大无压力

2011赛季以来,恒大和泰达交手13次,拿到10胜2平仅1负的成绩。此前6次坐镇天体面对泰达,恒大取得4胜2平的不败战绩,而且6个主场恒大打进13球,仅丢掉3球,此外两队从2015赛季的第2次交手开始,恒大已经完成了对泰达的5连杀(含足协杯),5场比赛恒大打进14球1球未丢。对于恒大来说,泰达就是“送分童子”。

看点三:保榜首无悬念?

此前对阵泰达的傲人战绩,让恒大主场全取3分几无悬念,只要拿下泰达,恒大就能继续领跑积分榜。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泰达2013赛季曾爆冷战胜恒大,那也是恒大当年中超的唯一一次输球。只要面对泰达不掉以轻心,恒大将会连续14轮比赛后领跑积分榜。而且由于本轮上港对阵权健,恒大很有可能扩大领跑优势。

看点四:恒大两大核心复出

郑智的4轮禁赛期已过,虽然因为感冒原因缺席了周中的足协杯,与泰达的比赛,恒大队长只要不再出现意外将铁定登场。除了郑智外,上轮身背4黄停赛的冯潇霆也将解禁复出(周中足协杯不受影响)。两大核心一起回归,更是保证恒大能在主场拿下泰达继续领跑积分榜。

看点五:外援5选3考验斯帅

周中的足协杯,穆里奇和阿兰均有上佳表现,而此前铁打的主力高拉特保利尼奥近期状态不处在最佳,尤其是保利尼奥受到“巴萨有意引进”的影响,已经连续多场比赛低迷。加上连续4周一周双赛,斯科拉里在人员安排方面势必要为魔鬼赛程而考虑,这场比赛对阵实力不强的泰达,保利尼奥有可能被拿下?

看点六:遇苦主,恒大需提防阿奇姆彭

当年亚冠赛场,阿奇姆彭代表武里南联面对恒大,让中国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对阵泰达,一旦阿奇姆彭出战,恒大千万要警惕。当然,泰达18轮只打进12球的进攻数据排名垫底,只依靠阿奇姆彭一个人恐怕无法对中超霸主形成太大的威胁。

看点七:7战不胜,泰达何时止颓?

从京津德比0-2负于国安开始,泰达此前7场比赛(含足协杯),只取得了2平5负的成绩,中超赛场6战不胜,更是本赛季的最长不胜纪录。而中超赛场的连续不胜,也让泰达被踢到了降级区,本轮遭遇恒大抢分的概率不大,第21轮和延边的对决,会是泰达止颓的良机?

看点八:泰达唯一优势,体能占优

上轮和贵州的比赛因为全运会的原因延期,与恒大的对决是泰达最近2周的首场比赛,加上恒大近期连续作战,体能恐怕是泰达面对中超霸主唯一占据上风的地方。趁着恒大疲惫不堪,泰达会制造冷门吗?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