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巴黎为签内马尔总花费6亿欧元 或再遭欧足联处罚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在向巴塞罗那支付高达2.22亿欧元的解约金之后,巴黎圣日耳曼如愿以偿的签入了内马尔,而巴西前锋则打破博格巴在2016年夏天创造的世界转会费纪录,成为世界上转会费最高的球员。包括解约金、球员年薪、经纪人佣金以及其他费用在内,巴黎圣日耳曼最终会花费6亿欧元,那么,巴黎圣日耳曼如何支付这6亿欧元,又是否会遭到欧足联的处罚呢?

大巴黎为引进内马尔豪掷6亿欧元

巴黎圣日耳曼会为内马尔付出多少钱?

内马尔的解约金高达2.22亿欧元,而媒体盛传,巴黎圣日耳曼为巴西前锋开出了3000万欧元的年薪,根据规定,巴黎圣日耳曼税前则需要支出6120万欧元,五年合同则需要支付3.06亿欧元,仅此两项,巴黎圣日耳曼就需要支付5.28亿欧元。不仅如此,法甲班霸还需要向内马尔支付签字费、忠诚奖金以及进球、赢球等奖金,此外,大巴黎还要向其经纪人支付佣金,其金额会占到转会费用的5%到10%。按照法国法律规定,如果巴黎圣日耳曼从国外俱乐部买断一名球员,必须支付其买断金额20%的税款。内马尔的解约金为2.22亿欧元,这意味着巴黎圣日耳曼不得不多掏出4400万欧元。

巴黎圣日耳曼会一次性向巴萨支付2.22亿欧元的解约金,但按照规定,巴黎会将这笔费用分摊至球员与俱乐部签署合同的时间跨度之内。内马尔与巴黎签订五年合同,因此,巴黎五年内每一年的成本都是4400万欧元左右。加上内马尔3000万欧元的净年薪,巴黎圣日耳曼每一年会支付8000万欧元左右,这还不包括奖金、签字费等其他费用。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经济学家勒佩特指出,“为一名球员花如此之多的费用,巴黎圣日耳曼或许很难有足够的收入来抵消新的开支。”为了保持收支平衡,巴黎圣日耳曼必须在新赛季显著提升其年收入,但勒佩特指出,“这是非常困难的,但巴黎面对的真正麻烦是能否通过财政公平政策。”

巴黎是否会第二次遭到欧足联处罚?

转投巴黎圣日耳曼,内马尔的目标是赢得金球奖,而想要金球奖的重要前提之一就是赢得欧冠冠军。如果遭到欧足联处罚,巴黎圣日耳曼无法参加欧冠的话,这显然是内马尔无法接受的,这也是之前媒体盛传巴西前锋要求巴黎圣日耳曼提供担保的原因。以卡塔尔金主的实力,支付内马尔2.22亿的解约金、3000万的年薪并非难事,然而,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政策却如同一道紧箍咒。财政公平政策是由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制定的一项政策,目的是保持欧洲职业俱乐部的健康发展。自2015年以来,欧足联要求各俱乐部在2015年至2018年的最大亏损可以为3000万欧元,违反这一政策的球队会受到包括警告、罚款、减少赛事报名人数甚至取消欧足联赛事参赛资格的处罚。

2014年5月,欧足联就曾经因为这一政策而处罚过巴黎圣日耳曼,法甲班霸被罚款6000万欧元,俱乐部薪水总额受到限制,欧冠报名人数也从25人缩减至21人。直到2015年9月,欧足联才在确认巴黎圣日耳曼达到收支平衡之后解除了处罚。当然,巴黎圣日耳曼的金主卡塔尔体育投资公司有足够的能力支付这笔庞大的费用,但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指出,“巴黎圣日耳曼的年收入已经超过了皇马、巴萨这样的豪门,而这是不可能。这意味着卡塔尔向俱乐部注入了资金,这违反了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政策,我们应该谴责这种行为。”欧足联也的确在紧盯这笔转会,法国媒体透露,欧足联已经要求巴黎圣日耳曼在2018年1月31日之前,通过出售球员来获得1.11亿欧元的收入,也就是内马尔的解约金的一半,如果无法完成这一要求,那么巴黎圣日耳曼就会因为违反财政公平政策而在2018-19赛季受到处罚。

巴黎圣日耳曼的对策

为了逃避欧足联的处罚,巴黎圣日耳曼在不断考虑新的方式。首先,他们希望用球员加入这笔转会来抵消部分转会费,其中包括巴萨看中的维拉蒂、迪马利亚这样的顶级球员,其次,为了避免缴纳4400万欧元的税费以及未来面对的法律上的麻烦,巴黎希望向巴萨多支付一部分费用,然而,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并不愿意成为“与巴黎圣日耳曼谈判的人”,因此不希望向巴黎做出让步,而是要求法甲班霸支付2.22亿欧元。

周一,《世界体育报》又透露,内马尔将与卡塔尔体育投资公司签订价值3亿欧元的赞助合同,之后巴西前锋将自行买断合同,以此来避免巴黎圣日耳曼违反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政策。不过,这样的操作很难逃过欧足联的监管,事实上,早在2014年,因为与卡塔尔旅游局签订每年2亿欧元的巨额赞助合同,巴黎圣日耳曼就曾遭到欧足联的调查,欧足联认为这份赞助合同与俱乐部的价值并不相符,并且因此处罚了巴黎圣日耳曼。阿尔赫莱菲以天价转会费、年薪如愿签入了内马尔,巴西前锋也如愿成为球队的头号球星,但或许,就像内马尔四年前加盟巴萨一样,他们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