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小将入奥运希望队证明自己 望赴国外发展

图为来自江苏苏宁、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计划适龄球员马辅渔。

“有一技之长,才能有自己的位置。”成长路上教练的这句话一直被马辅渔当作自己的座右铭。他一直用这句话激励自己,让自己成为一名有特点的球员。

有一技之长才有自己的位置

小学三年级时,马辅渔开始接触足球。

足球在那时虽然只是孩子们间的业余玩耍,但男孩子的争强好胜在踢球时显露无疑。为了能够踢得更好,孩子们都很下功夫。

快升初中的时候,马辅渔被省队的教练选中,并代表省队参加了全国的比赛。在全国比赛期间,马辅渔的球技得到了认可,这让他信心大涨,也让他有了坚定走足球道路的决心。目标定了,然而困难也暴露了出来。个子高是马辅渔的优势,但同时也给他带来相对的软肋。

“由于身高比同龄人高,脚下速率比较慢,在那时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都打不上主力,”马辅渔说,“坐在替补席上的滋味真是难受,当时对于足球的信心也有些动摇,真是有点慌了。”

“有一技之长,才能有自己的位置。”这是当时马辅渔的教练时常对队员们说的。于是,马辅渔开始给自己加练,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多一分付出,弥补自己的短板,并逐渐发现自己的一技之长,打上主力位置。

马辅渔选择的突破口是边前卫的边路技能,渐渐地,他练出了名堂。他的努力也得到了教练的认可,慢慢地,他的上场机会多了起来。

能够入选2001年龄段全国选拔队第三期的集训营,证明了马辅渔的实力,也是他这么多年努力训练的结果。

充沛的体能是前提

在全国选拔队集训期间,马辅渔受益匪浅。对于初上海埂时教练组安排的体能训练,马辅渔并不觉得枯燥无意义,他认为,在赛场上首先你需要有体能,这样才能更好地去发挥教练安排的战术。

经过体能拉练后,教练组开始对球队进行技战术训练。日常的训练中,沈祥福讲得很细,马辅渔听得也很认真。他希望能够尽快理解教练组的战术,并不打折扣的执行。

几天的训练下来,他对于沈指导的战术安排有了明确的认识,“在战术上,我们更讲究团队配合,队员之前的技术互补能让我们这个整体更加团结有效,我觉得这个战术很适合我们,沈指导在细节上要求很严格,这使我进步很大。”马辅渔说。

在位置安排上,沈指导将马辅渔从边后卫调到了中锋的位置,面对位置的改变,马辅渔说:“对我来说两个位置我都可以胜任,不同的队伍有不同的战术,沈指导的战术结合了每一位球员的优势,我有一定的身高优势,并且作为中锋有充沛的体能。”

在训练营中,100名队员被分成了“西班牙组”和“德国组”两个组进行训练。马辅渔被分到“德国组”,他坦言自己是有一定压力的。“在训练营中,每个人都很优秀,竞争压力很大,但既是压力也是动力。”

C罗是马辅渔的偶像,他认为球场上的C罗具有领袖气质,在重要的时刻也能够站出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是他的榜样。对于未来,他希望能够进入江苏苏宁俱乐部的一线队,并向国外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