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排亚锦赛中国不敌伊朗二队 获第六历史最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2017年男排亚锦赛在印尼泗水继续进行,在5-8名排位赛中,中国男排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三局,以1-3不敌伊朗(二队),最终以第六名收官,创造历史最差战绩,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5-15、17-25、23-25、21-25。

男排亚锦赛中国不敌伊朗二队 获第六历史最差

男排亚锦赛从1975年开始举办,中国男排一共获得过3金6银5铜的成绩,夺冠的三年分别是1979年、1997年和1999年,上届比赛,中国男排以3-2险胜卡塔尔,最终获得第三名。本届赛事,中国男排无缘四强,创造了亚锦赛的最差战绩,这也是中国男排首次无缘半决赛。

5-8名排位赛,中国男排以3-0击败了中国台北,这场比赛,中国队在技术环节全面占优,只是失误偏多,进攻39-36领先,拦网10-2压倒性优势,发球5-1占先,中国男排失误送分25分,中国台北失误送分21分。个人得分方面,接应江川15分全场最高,主攻刘力宾贡献14分,两位副攻陈龙海和饶书涵均得到了9分,另外一位主攻季道帅拿到5分。

此役,中国男排迎战伊朗,后者在亚锦赛派出了二队参赛,无论整体实力还是比赛经验都处于下风。中国男排非常重视这场比赛,外教洛萨诺派出了江川、季道帅等主力出战。

首局比赛,中国男排进入状态较快,江川的二号位进攻屡试不爽,两次技术暂停都保持领先。局末阶段,中国队进攻多点开花,四号位、后排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而伊朗男排略显稚嫩,被动之下自身失误偏多,中国男排以25-15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突然没有了手感,不管是童嘉骅还是季道帅的一传都有较大起伏,没有了一传作为保障,中国队的进攻打得非常吃力,成功率相比首局直线下滑,自身失误也开始增多,而伊朗队彻底放开,两边拉开的速度非常快,中国队在拦防上没有太多办法,这一局,伊朗男排以25-17胜出。

第三局比赛,两支队伍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特别是局末阶段,中国男排一度占据领先,但关键时刻出手不够果断,一传也有所起伏,伊朗男排打出一波小高潮,以25-23胜出,局分2-1领先。第四局,中国男排没能挽回颓势,以21-25再输一局,结果以1-3不敌伊朗,最终以第六名收官,创造亚锦赛历史最差名次,伊朗队获得第五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