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出战预赛为让队友预留体力 孙杨:给自己打85分

出战预赛为让队友预留体力 孙杨:给自己打85分

孙杨率队晋级4X100混接力决赛

腾讯体育7月30日布达佩斯讯(文/应虹霞)布达佩斯当地时间7月30日,本届游泳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上午结束的男子4*100米混合接力预赛中,孙杨领衔的中国队以3分33秒50、预赛第七名的成绩完赛,晋级晚间的决赛。孙杨本人也在最后一棒中游出了百米48秒78的成绩。

这是孙杨自2014年仁川亚运会以来,时隔3年再次出战集体接力项目。在前半程孙杨飙出22秒77,最终全程用时48秒78。因为冲得过猛,赛后孙杨在混采区接受采访时,中途一度诉说“头有点晕”,“前面冲太猛了,想跟上(邻道的)英国小孩(斯科特),结果转身回来看不到了。”好在“头晕”对仍要继续比赛的孙杨来说并无大碍。

在采访中,孙杨还表示,上午预赛联手李广源、阎子贝、李朱濠出战,主要是为徐嘉余们多预留些体力,“晚上还不确定游不游。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面向东京奥运会,大家有多少力尽多少力。”

对于预赛中的成绩,孙杨点评称自己还是满意的:“我觉得还可以,亚运会的时候晚上也才游48秒5。早上游出这个成绩可以,而且休息了三天,人有点钝了。”

此次以游泳队队长的身份领衔出战,孙杨直呼压力跟从前大不相同。“之前100自练习比较少,练速度比较多。前50米游了22秒7,后50米不知道怎么游了。今后速度练习要加强,前面冲出去,后面耐力要加强。”

孙杨说,前段时间虽然练习提升速度,但是是按照200自来游的,所以现在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去游100自,回去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现在也是看优秀选手去学习好的东西,提升100同时对200也有好处。各个方面加强吧,包括出发、转身。”

第一次游集体混接,最后一棒都是100自高手——那么,孙杨今后有没有可能尝试100自呢?

“我觉得(游100自)不是没可能。前程22秒多说明速度还可以,回去需要把耐乳酸加强。”孙杨回答说。“以前谁能想到我游200自啊,谁也没想到我能兼顾200和400,都是通过训练逼出来的。”

孙杨给自己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打了85分。 “打分在85到90分吧,唯一遗憾的是800,多休息一天会更好,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直到现在,他仍对800自念念不忘。他说,自己在800自决赛后一直在训练,万一队里需要,可以随时上场。

谈到在这次世锦赛期间有没有逛过美丽的布达佩斯时,孙杨笑着透露“晚上队里会组织夜游多瑙河。”说到这里,孙杨突然说,自己有点头晕,停顿了数秒才缓过劲来。

世锦赛收官,孙杨的行程将继续马不停蹄。“四周后就是全运会了,还是不能休息,回去将在香港备战。”孙杨最后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