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砸10亿建乒球基地 华裔神童豪言奥运夺金

日本砸10亿建乒球基地 华裔神童豪言奥运夺金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 2020年奥运会将在日本东京举行,身为东道主的日本为了尽可能多拿下奥运金牌,可谓不惜血本在投入。近日耗资10亿日元(约合6000万人民币)的乒乓球训练基地落成,还专门进行了一场表演赛来测试场地。

参加这次表演赛的包括日本乒球一哥水谷隼、今年大出风头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水谷隼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曾经意外输给后辈张本智和,在这次表演赛上,他成功完成复仇。

据悉,这座乒乓球训练基地是木下集团应水谷隼的倡议而修建,坐落于川崎市。场馆的设施非常豪华,拥有4个奥运会比赛标准球台,每张球桌造价高达数十万日元。场馆的照明、地板、训练器材也严格遵循国家大赛标准。日本媒体称,整个场馆花费10亿日元,是目前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乒乓球训练基地。

有了好的训练条件,日本队员都深受鼓舞。水谷隼表示:“在这里有获得世界冠军的可能,也希望张本等年轻队友有更快的成长,在切磋中一起迈向世界顶尖选手行列。”

张本智和的野心则更大,14岁的他已经放话要在东京奥运会上争取金牌,“之前的训练条件就不错,木下集团这个新场馆还可以让我们自由使用,感觉很开心,要更加努力训练获得好成绩,为了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而不断进步!”(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