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市明:流泪不是因为失败 赢得了中国拳击关注

邹市明:流泪不是因为失败 赢得了中国拳击关注

邹市明赛后发表感言

腾讯体育7月28日上海(文/徐思佳)“我邹市明练了22年的拳击,就是为了今天,等我打不动了,还有人在支持中国拳击!”邹市明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卫冕赛进行到第11回合2分28秒时,邹市明意外被木村翔连续的重拳围击,TKO落败无缘卫冕。赛后,输掉比赛的邹市明在拳台痛哭,身披五星红旗抽泣着发表了一段激情而又悲情的感言。而在邹市明最难过最无力的时候,是冉莹颖替他站了出来,她强忍着心中的悲痛,用霸气的声音替邹市明宣告,英雄从未放弃!

台下,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手捂着嘴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而此刻的邹市明早已忍不住泪水,泣不成声,他接过助手递来的五星红旗披在身上,抢过主持人的话筒,用尽全身的力气说着:“虽然我可以退役了,我可以躺在家里数金牌、金腰带,但是我宁愿在自己最忍不住的时候,最想喘气、最想歇息的时候,毅然选择在我们中国来比这场比赛,我觉得我赢不赢,意义已经不大了!”

邹市明绕着拳台,手举得老高,向全场的观众致意,而在场近万名观众也都没有离开,声嘶力竭地喊着:“邹市明,加油!”邹市明说道:“我看到有你们,在现场、电视机前的大家见证我奋斗的每一秒,看到我的拳手。以前你们可能不喜欢拳击,不会来现场看拳击,但是今天现在像林俊杰、张杰这样的娱乐明星也会到现场,我感谢现场所有的嘉宾和观众,虽然我一个人失败了,但是唤起千千万万的人关注中国拳击,这就值得了!”

日本拳手木村翔创造了奇迹,在外界都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赢得了比赛,比赛中甚至眼角几度被撞破,鲜血直流。邹市明也为木村翔的表现点赞,他还大方呼吁观众不要对日本选手有嘘声。“我知道体育是不分国界的,希望大家不要对日本选手有嘘声,我们要有大国风范,哪怕我们在场上争锋相对,我们中国是最强大的。哪怕比赛输了,但是我们的大度要超过他们,所以要把掌声送给对手,他同样付出了血和泪!”

此时的邹市明,已经没有办法按耐住心中的积郁已久的心情,痛哭地说着:“我邹市明练了22年拳击,就是为了今天,等我打不动了,还有人在支持中国拳击,我的目的就达到了!”说着,邹市明用手擦了擦泪水,他强调着,“我的眼泪不是输掉比赛才流!”

“虽然我输了,但是大家来关注中国拳击我的目的就达到了。我们中国拳击多年不被人理解,我们现在没有战争了,我们在上面流的每一滴血、汗,我已经拿到了金腰带和奥运会冠军,为什么还要站在这里。在中国拳击一直都处于弱势!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就为它付出,不管成功也好失败也好,这一切都值得!”

此时,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也走到了拳台之上,她轻轻地拍打着邹市明的后背,一把将眼前这个伤心的男人搂在怀里,轻声说着“不要哭。”邹市明这才收拾好心情,“我身边最坚强的女人告诉我,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听她的!”邹市明的儿子轩轩抱着爸爸的大腿,安慰着爸爸。邹市明的母亲和大病初愈的父亲也冲上台,拥抱着儿子,心疼地接过话筒,替泣不成声的儿子向在场的所有观众表示谢意。

“我相信传奇没有结束,英雄不会放弃,下一次我们再见!”在邹市明最难过最无力的时候,是冉莹颖替他站了出来,她强忍着心中的悲痛,用霸气的声音替邹市明宣告,英雄从未放弃!

邹市明:流泪不是因为失败 赢得了中国拳击关注

冉莹颖亲吻邹市明

赛后,冉莹颖也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在微博中她写道:“明哥说:虽然输了比赛,但是赢得了大家对中国拳击的关注!我说:没有永远的冠军!但是有永远的英雄!致敬我永远的英雄!中国拳击,一定会越走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