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伤不起"让辽足雪上加霜 伤员组一套首发阵容

腾讯体育7月28日 如今遭遇七连败的辽宁沈阳开新队已经陷入绝境,这种情形和去年一度十轮不胜跌入降级区时非常相似。辽足期待在本轮主场重返铁西体育场后能够反弹,但严重的伤病让球队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目前球队的伤员能够凑齐一套首发阵容,这是主教练马林目前最为头疼的问题。

在年初放走孙世林、杨善平和郑涛三名绝对主力之后,外界认为辽足新赛季会遇到空前困难。不过赛季之初辽足四轮不败,直到七连败之前的第11轮成绩还位居10名,很多人对这支球队刮目相看。但好景不长,辽足主力球员接连遭遇伤病,从最初杨旭的韧带撕裂开始,包括吕伟、王亮、王珐、詹姆斯、胡延强、石笑天、王峤、倪玉崧、吴高俊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就连上轮出场的王皓,也是带伤替补出场。

看着辽足伤病名单上一连串的名字,这些伤员几乎能组成一套首发阵容了。在这些受伤无法出场的队员中,杨旭、吕伟、詹姆斯、王亮、胡延强、石笑天、倪玉崧都是经常首发的主力队员。除了詹姆斯和胡延强,余下队员都是防守型球员,杨旭虽然一开始被定位为球队的前腰,但他受伤前更多的任务是出任后腰,防守对方的核心进攻人物。吕伟的防守面积大,回防速度快,作为主力边后卫和后腰使用,顶替他出场的小将张延军显然没有完成好任务,辽足遭遇七连败的比赛中,80%的进球都是从他所镇守的右路打进的。边后卫王亮和后腰倪玉崧也都是主力防守队员,这些人缺阵,对于辽宁队的防守来说,影响是致命的。辽足本赛季比赛至今场场丢球,特别是七连败期间丢球数达到了惊人的24个,与防守型球员的伤病有着直接关系。

球队的进攻核心詹姆斯肋骨骨折加上韧带断裂赛季报销,这让辽足的进攻同样也陷入低谷。乌贾和新援鲍马尔的搭档最近两场虽然也对河南建业和江苏苏宁的防线造成了一定威胁,但是进攻办法不多,无法撕开对手防线。特别是鲍马尔更像是一名边锋,与詹姆斯组织核心的作用相差不少。前场的国内球员方面,辽足只剩老将杨宇一人,但连番保级大战之下,他的体能受限,有些独木难支。本周日面对长春亚泰的关键比赛,杨宇因为累计四张黄牌无法出场,谁来顶替杨宇的位置是一个十分头疼的问题。

本周日,辽足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堪称球队的“最后机会”,如果再不能赢球走出连败怪圈,那么保级机会非常渺茫。但摆在全队面前的问题是,球队的伤病情况仍然没有好转,要想战胜长春亚泰难度不小。(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