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广州德比富力阻恒大?鲁能死磕上港

腾讯体育7月27日 中超第19轮的较量本周末打响,率先出战的是建业主场对阵国安,两队近来状态都不错,施密特的高位逼抢将遇到建业防守反击的考验。积分榜前2名的球队都是做客,恒大与富力打响今年的第3次广州德比,但郑智冯潇霆双双缺阵,上港则做客面对鲁能,榜首位置本轮过后会不会易主?副班长延边虽然回到主场,但迎战的却是状态上佳的权健,刚刚逃离降级区的苏宁,则前往客场面对已经4连胜的力帆。5轮不胜的华夏前往虹口迎战申花,辽足主场面对亚泰打响东北德比,7连败的窘境能否被终结?另外一支深陷保级泥潭的球队泰达,主场迎战贵州的比赛将延期进行。

广州德比将再次打响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7月28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建业和国安史上交手19次,建业2胜8平9负,其中9个主场建业2胜4平3负,上赛季主场建业1-0小胜,本赛季第4轮的交手,建业在工体0-1小负。

两队近况:上轮1-1逼平近来势头最盛的权健,建业在亚森上任后6轮比赛拿到3胜2平1负的成绩,不过本赛季的前10个主场,建业只取得了1胜7平2负的成绩,成为主场的平局大王;国安也是换帅后极为成功的球队,施密特带队拿到了3连胜,赛季的前9个联赛客场,国安3胜1平5负,上一个客场2-1拿下老对手申花。

比赛看点:两队最近的状态都极为出色,建业距离降级区6分,可以轻装上阵,上轮就在主场战平了权健,而建业在主场本就不怵国安,亚森能否带领中原军阻击御林军?国安豪取3连胜后已经逼近亚冠资格区,但施密特的高位逼抢战术,将在本轮遭遇建业防守反击的考验;虽然伊尔马兹继续处在禁赛期,但施密特的爱将索里亚诺状态奇佳,将和建业的快马巴索戈直接对话。

延边富德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7月29日16:00

预测结果:权健获胜

交锋历史:赛季第4轮的较量,权健主场凭借孙可的进球1-0小胜。

两队近况:上轮2-6不敌富力后,延边吃到了3连败,最近11轮比赛只取得1胜2平8负的成绩,而且本赛季的前9个主场,延边只拿到1胜2平6负的成绩,最近6个主场1平5负未尝胜绩;权健虽然上一轮被建业1-1逼平,不过最近9轮比赛还是取得7胜1平1负的成绩,最近2个客场面对辽足和建业两支保级球队,权健尽管1胜1平,但取分的过程极为惊险。

比赛看点:延边上轮2-6惨败后已经被牢牢摁在副班长的位置上,距离倒数第3名苏宁有4分的差距,在联赛还剩12轮的情况下,保级形势已经相当严峻;延边防守顽疾在此前3连败的过程中彻底暴露,3战丢掉了13球,18轮比赛丢掉37球,与辽足有“一拼”;更为关键的是,延边上赛季还引以为傲的主场,本赛季始终未能缓过劲来,赛季的最后6个主场成为延边“保命”的关键;权健目前在争3大战中仅领先半个身位,身后的鲁能少1分但少赛一场,华夏、国安分别落后3分和4分,保3形势也非常严峻,面对副班长,卡纳瓦罗的球队只有一个目标:取胜。

重庆力帆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7月29日19:35

预测结果:力帆不败

交锋历史:力帆和苏宁中超史上交手9次,力帆3胜1平5负处于下风,4个主场力帆1胜1平2负。

两队近况:力帆最近7轮保持不败,最近4轮连胜,而且4场比赛收获了12粒进球,本赛季的前9个联赛主场,力帆3胜4平仅2负,最近的3个主场2胜1平保持不败;苏宁上轮4-0大胜辽足,取得最近9轮的首胜,同时也是赛季的第2胜,但前8个联赛客场,苏宁的战绩只有5平3负。

比赛看点:力帆是目前状态最好的球队,没有之一,而且球队拿到4连胜之后,保级基本无忧,不过以力帆的实力冲击亚冠资格基本没戏,未来的12轮比赛都可以轻装上阵;中超史上,力帆曾在2010赛季被苏宁的前身舜天双杀,赛季第4轮做客2-1拿下苏宁,回到主场力帆也是争取双杀复仇;苏宁虽然逃离了降级区,但比倒数第2的辽足也仅仅多了1分,稍有不慎还有可能重新深陷泥潭,对于苏宁来讲目前主要的任务就是抢分远离降级区;R-马和穆坎乔的组合发威,但苏宁也期待特谢拉和队长吴曦能够伤愈出战;卡佩罗上轮迎来执教苏宁的联赛首胜,客场首胜能否在本场比赛到来?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7月29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自2012年以来,富力和恒大中超、足协杯总共交手14次,富力5胜3平6负仅仅是稍微处于下风,其中中超赛场的11次交手,富力4胜2平5负,今年联赛中的首次交手两队2-2战平,足协杯8强战首回合,富力主场4-2取胜。

两队近况:富力上一轮在主场6-2大胜延边,终于摆脱了越秀山联赛不胜的魔咒,同时也止住此前球队连败的颓势;恒大上轮的榜首大战和上港2-2战平,此前4轮比赛只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成绩,而与上港打平,则是恒大本赛季首次在客场和对手握手言和,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恒大已经连续4个客场不胜。

比赛看点:两队接下来的短短数天之内,将在中超和足协杯交手2次,而富力还是目前中超赛场最不怵恒大的球队,没有之一;今年此前的2次交手,富力拿到1胜1平的成绩,上周末的联赛6-2大胜延边,富力的进攻组合彻底被激活,恒大的防线将迎接以扎哈维领衔的富力进攻端的考验;富力需要继续向亚冠资格区靠拢之外,恒大又面临一场保榜首的对决,此外,在球员方面,扎哈维和高拉特目前分别以18球和12球排在射手榜的第1和第2位,也将为金靴展开争夺,同时2人在广州德比中均有6球入账,这场对决也是争夺广州德比的射手王头衔;本场比赛过后,两队下周中的足协杯8强战次回合又将移师天河再战一场,如果恒大还想在次回合翻盘,这场对决在人员安排上也需要斯科拉里斟酌一番;恒大方面,郑智(禁赛)、冯潇霆(4黄)均无法出战,富力的李提香则解禁复出。

上海申花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7月29日19:35

预测结果:河北不败

交锋历史:申花和华夏中超交手3次,申花1胜1平1负,上赛季在主场申花2-0取胜,但今年做客申花2-4完败给华夏。

两队近况:申花上轮1-2不敌国安,最近3轮联赛1平2负未尝胜绩,本赛季的前6个联赛主场,申花2胜2平2负;华夏上轮不敌贵州后,最近5轮1平4负未尝胜绩,而且赛季的前9个联赛客场,华夏仅取得2胜4平3负的成绩,最近2个联赛客场负恒大和贵州,在贵阳更是丢掉了4球。

比赛看点:申花联赛中已经没有拿到亚冠资格的希望,由于下周中面临和鲁能足协杯8强战次回合的对决,对阵华夏的比赛,波耶特势必有所保留;华夏目前争3已经处于下风,如果再不回到胜利轨道上来,华夏将会被权健、鲁能两队甩开,在足协杯早早出局的情况下,华夏的形势极为严峻;虽然和上赛季夏季战役吃到过5连败相比,华夏目前的形势比去年稍好,但李铁执教时遇到了伤病危机,佩莱格里尼则没有遇到人荒,这是佩工来到中超后遭遇的第二个坎;申花方面,除了要分心足协杯之外,中场核心瓜林能否复出成疑,但双线作战情况下连续5个主场,让申花免去了不少舟车劳顿,体能方面或许不会处于下风。

辽宁开新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7月30日19:35

预测结果:辽足不败

交锋历史:辽足和亚泰中超史上交手21次,辽足5胜7平9负处于下风,10次坐镇主场,辽足4胜3平3负稍稍处于上风,但2015和2016赛季,辽足在主场面对亚泰1平1负。

两队近况:辽足上轮0-4惨败给苏宁,吃到了队史最长的7连败,赛季的前9个主场3胜6负从未与对手打平,但最近4个主场已经惨遭4连败,4场比赛只取得了2粒进球;亚泰虽然上轮2-3不敌鲁能,连胜势头被终结,但这场胜利是亚泰最近7轮吃到的首败,赛季的前8个联赛客场亚泰2胜1平5负。

比赛看点:辽足遭遇了平队史最差纪录的7连败后,已经掉入了降级区,球队的危机彻底暴露;不过本场比赛,辽足将从奥体中心移师到铁西体育场,值得一提的是铁西体育场是辽足的福地,重回福地作战,辽足能否止住连败颓势;东北德比向来会出现奇怪的比分,去年在亚泰保级的生死时刻,辽足主场0-1输球让亚泰拿到关键的3分,这场较量亚泰是否投桃报李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和辽足方面无人能承担起进攻重任,而防守却漏洞百出相比,亚泰的伊哈洛彻底被激活,加上谭龙等球员状态正佳,亚泰“放”辽足的可能性不大;此外本场对决的焦点则是马林和陈金刚的本土教头PK,也让本场比赛有着不小的变数,陈金刚因上轮被罚无法在场边指挥,而亚泰的国脚范晓冬和辽足的中场大将杨宇全部身背4黄缺席。

山东鲁能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7月30日19:35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交锋历史:鲁能和上港中超史上交手9次,鲁能3胜3平3负与上港打成平手,其中4个主场,鲁能1胜2平1负同样和上港不分上下。

两队近况:上轮3-2拿下亚泰,鲁能终于止住此前双线连败的颓势,本赛季的前9个主场,鲁能6胜2平仅1负,但从1-2不敌权健开始,鲁能在主场的强劲势头有所减弱;上港上轮榜首大战和恒大2-2战平,双线作战情况下的最近4场比赛只取得1胜1平2负的成绩,本赛季的前9个联赛客场,上港4胜3平2负,此前2个联赛客场出战东北负亚泰赢下延边。

比赛看点:两队虽然均在下周有足协杯的任务,但8强战首回合分别完败给申花和权健,如果放弃足协杯,两队必将会在联赛赛场死磕;鲁能面临争3的压力,上港的任务则是紧咬恒大,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一场极为关键的对决;而且两队近期的状态都是起起伏伏,这场关键的较量,就看双方的临场发挥;第4轮的对决,韦世豪帮助上港绝杀老东家,此次重回老东家的地盘,韦世豪能否得到机会也是看点之一。

天津泰达VS贵州恒丰的比赛将延期到9月27日19:35进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