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二哈”难共存?穆勒梅开二度 J罗5射难换首球

“二哈”难共存?穆勒梅开二度 J罗5射难换首球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二娃”穆勒,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中国的拜仁球迷遂将两人唤作“二哈”。不过J罗加盟之后,他们之间存在着直接的竞争关系,即便同时出场,也没有产生1+1>2的化学反应,比如本场比赛,托马斯-穆勒2脚射门就梅开二度,J罗却苦苦追寻着自己的处子进球而不得——难道“二哈”真的无法共存?

切尔西一战,安切洛蒂派出4231阵型,穆勒埋伏在莱万多夫斯基身后,J罗偏居右翼。电信杯对阵不莱梅的决赛,在上海对阵阿森纳的国际冠军杯,“二哈”两次并肩首发,安帅都是如此安排,这是因为穆勒更喜欢在中锋身后活动,而左脚将J罗从右路内切,形同边前腰,可以发挥他传球组织的才华。

本场比赛,穆勒的表现无疑更为出色,他只有2次射门,却次次命中,而且都是世界波:第12分钟是接里贝里传球后点凌空破门,第26分钟更是反击中的直接远射,体现出强烈的自信心。在中国的前两场热身赛,二娃未能取得进球,拜仁也先后输给阿森纳和AC米兰,来到新加坡,他终于可以用进球一吐胸中块垒了。

与高效的穆勒相比,J罗获得的射门次数更多,但正如与枪手之战那样,他实在没有进球运。第18分钟,里贝里左路突破送出妙传,哈梅斯禁区右侧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竟然打高。第57分钟,弗列德尔送出精准的左路传中,哥伦比亚人罕见的插到中路头球攻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立功心切的他极为懊恼的甩手。3分钟后,里贝里中路强突后分球,J罗禁区右侧射门被卡希尔挡出底线,这一次他将郁闷之气一脚撒到了广告牌上。

第67分钟,里贝里与J罗再次成功连线,但这一次后者的左脚低射稍稍偏出远角。第69分钟,还是这两人的精彩配合,哈梅斯倒地射门又被库尔图瓦扑出!就这样,哥伦比亚人全场贡献5脚射门,全队最多,但只有1脚射正,与面对阿森纳时的5射3正0球有的一拼,还是没有斩获加盟拜仁以来的处子球。

看得出来,“二哈”都在努力适应对方,当J罗内切到中路拿球时,穆勒会换位到右路,而拜仁的第1个进球,两人也都插入禁区,两点包抄,哈梅斯前点头球没顶到,才有了二娃的后点破门。不过下半场科芒替补莱万登场后,穆勒转任中锋,J罗司职正印前腰,一前一后,两人之间的直接连线反而不多,倒是J罗和里贝里产生了不错的化学反应。

拜仁的中前场竞争非常激烈,“二哈”未必能打上主力。上赛季穆勒在队内的地位已颇尴尬,在433阵型,他只能屈就右边路;踢中路,他又不具备蒂亚戈那样的传球能力。而J罗虽是安帅钦点,但毕竟初来乍到,想要撼动罗本、蒂亚戈们的地位也并非易事。所以他们既相互竞争,更应相互扶持,增加配合,提升默契,成为一对真正的“组合”。

(念洲)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