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三连冠追平索普纪录 当之无愧freestyle之王

腾讯体育讯 3分41秒38,这是男子400米自由泳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孙杨在布达佩斯首秀堪称惊艳!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世锦赛三连冠,追平澳大利亚传奇索普纪录,孙杨正在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他就是当之无愧的freestyle之王。

孙杨三连冠追平索普纪录 当之无愧freestyle之王

孙杨夺冠创造赛季最佳

布达佩斯世锦赛之前,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游出了3分42秒1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他也是今年唯一游进3分43秒的选手。

作为男子400米自由泳今年游得最快的人,孙杨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事实上,如果提升出发速度,孙杨还有提升空间。外训期间,孙杨在外教的带领下,主攻出发和无氧冲刺,他的训练效果得到教练组的一致认可,而世锦赛将是对孙杨的重要检验。

400自决赛,孙杨的几位劲敌都成功过关,澳大利亚的霍顿、韩国的朴泰桓、英国的盖伊、意大利的德蒂,这几位是当今400自最高水平的选手,一场世纪大战一触即发。

比赛开始后,孙杨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游,他游得非常稳健,紧紧跟住对手。100米过后,孙杨适当加速,便来到了首位。后半程,比赛几乎成为了孙杨的表演时间,他越游越快,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3分41秒38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今年赛季最好成绩。

孙杨三连冠平索普纪录

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澳大利亚曾经连续五届登顶,“鱼雷”索普更是于1998年到2003年实现三连冠,成为历史第一人。

随着朴泰桓和孙杨的崛起,亚洲选手开始在该项目唱主角,过去五届比赛,朴泰桓和孙杨一共4次夺冠,孙杨是过去两届赛事的冠军,这次他在布达佩斯登顶,成为三连冠,追平了索普的纪录。

当然,孙杨的传奇之路还在继续,如果将良好的竞技状态保持下去,两年之后,孙杨有望创造历史,成为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首位四连冠,也是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孙杨无愧freestyle之王

男子400自是布达佩斯世锦赛游泳赛事的首个项目,也是孙杨作为队长在新奥运周期首个世界大赛的冠军,金牌的背后更诠释着老将的坚持,孙队长的担任和责任。用孙杨的话说,他将从自己的自由泳做起,带领中国游泳队全面复苏,创造更多的辉煌。

随着嘻哈节目热播,“freestyle”一词可谓是红遍大江南北。由于freestyle一词有自由泳的意思,很多国内媒体笑称这个freestyle之王应该是孙杨。而今天,孙杨创造了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勇夺世锦赛三连冠,追平澳大利亚传奇索普纪录,孙杨正在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他就是当之无愧的freestyle之王。(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