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6-2狂胜延边 斯蒂夫2球扎哈维上演大四喜

腾讯体育7月23日 北京时间19时35分,2017年中超联赛第18轮,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迎战延边富德。第11分钟,卢琳任意球传中,雷纳尔迪尼奥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得手;第29分钟,斯蒂夫左路盘带晃过黄政宇后杀入禁区推射扳平了比分;一分钟后,扎哈维禁区中路接到姜至鹏的传中推射帮助富力再次领先;第39分钟,乌索禁区内推射再次破门;下半场第51分钟,斯蒂夫任意球直接破门一度帮助延边缩小了比分差距,但第56分钟和第65分钟和第71分钟,富力前锋扎哈维头顶脚踢三次破门帮助富力将最终的比分差距扩大到了四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广州富力主场6-2狂胜延边富德。

富力6-2狂胜延边 斯蒂夫2球扎哈维上演大四喜

扎哈维大四喜

比赛焦点

富力终结三连败:富力近三轮联赛连续告负,球队先后3-4负于重庆力帆,1-2负于天津权健,2-3负于长春亚泰,一场大胜让富力上下重新体会到了赢球的滋味。

富力收获越秀山中超首胜:本赛季开始富力一度因为修缮球场将主场暂时移到了广东省人民体育场,然而在回到了熟悉的越秀山体育场后富力此前五场中超3平2负未尝胜绩,本轮战胜延边,富力打破了自己此前越秀山不胜的怪圈。

延边遭遇三连败:为保级努力奋斗的延边队本轮再遭打击,客场负于富力之后,延边在最近三轮的中超联赛里全部落败,近八场联赛延边仅取得1胜7负的战绩,球队的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扎哈维上演大四喜:本场比赛上演大四喜的扎哈维截止到现在18轮中超比赛已经攻入了18粒进球,打入四球的扎哈维是本赛季中超第一个完成大四喜的球员,这也让他以6球的优势领先了武磊高拉特独自占据了目前中超射手榜榜首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中,广州富力正是凭借扎哈维的进球客场1-0战胜了延边富德,那也是扎哈维本赛季打入的首粒联赛进球。

精彩回放

本场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现场球迷为在本周中足协杯在越秀山体育场执勤过程中摔倒晕厥救治无效去世的林警官默哀一分钟。

GIF-富力延边为牺牲民警默哀 球迷用手机亮灯

双方球员为牺牲民警默哀

第5分钟,广州富力前场断球,扎哈维拿球盘带后斜传给后插上的叶楚贵,后者杀入禁区后与延边后卫姜卫鹏相撞后摔倒,裁判没有表示。

第6分钟,延边富德后场长传,黄一琇争顶下高球给到中路的斯蒂夫,后者远离禁区直接远射,皮球高出横梁。

第8分钟,广州富力外围倒脚,左路的姜至鹏拿球后稍作调整,外围突然爆杆远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第11分钟,广州富力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卢琳弧线球开到小禁区附近,埋伏在后点的雷纳尔迪尼奥无人看防下甩头攻门破门。广州富力主场1-0暂时领先延边富德。

GIF-扎哈维闪电回击+梅开二度 斯蒂夫圆月弯刀

雷纳尔迪尼奥进球回放

第13分钟,田依浓左路传中,斯蒂夫禁区前沿拿球连续盘带调整后大力抽射,皮球被富力后卫解围;随后延边右路再次传中,禁区后点的韩光徽无人看防下卸下皮球,可惜他的大力抽射高出了横梁。

第17分钟,比分落后的延边富德率先做出换人调整,33号孙君上场换下U23小将杨艾龙。

第21分钟,叶楚贵左路底线传中,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扎哈维凌空垫射,皮球被池文一在门线附近奋力扑出。随后富力开出角球,唐淼禁区线前抢下皮球后右脚凌空抽射,皮球急速下坠稍稍高出横梁。

GIF-扎哈维闪电回击+梅开二度 斯蒂夫圆月弯刀

扎哈维险些扩大比分

第29分钟,延边左路策动攻势,韩光徽低平球推给身前的斯蒂夫,斯蒂夫假动作晃过黄政宇后杀入禁区推射球门右下角破门,延边富德客场1-1扳平了比分。

GIF-扎哈维闪电回击+梅开二度 斯蒂夫圆月弯刀

斯蒂夫进球回放

第30分钟,富力在被扳平比分后闪电破门,扎哈维左路分给插上的姜至鹏后杀入禁区,姜至鹏低平球传中再给到点球点附近的扎哈维,扎哈维无人盯防之下轻松推射破门,广州富力再次取得领先,广州富力主场2-1延边富德。

GIF-扎哈维闪电回击+梅开二度 斯蒂夫圆月弯刀

扎哈维进球回放

第36分钟,富力开出前场右侧角球,弋腾禁区内与谷兹米奇争抢头球发生相撞,谷兹米奇倒地后头部受伤,一时血流不止,无法坚持比赛的他被11号崔仁替换下场。

GIF-扎哈维闪电回击+梅开二度 斯蒂夫圆月弯刀

古兹米奇与弋腾发生碰撞

GIF-扎哈维闪电回击+梅开二度 斯蒂夫圆月弯刀

古兹米奇血洒赛场

第39分钟,富力右路渗透,叶楚贵转身射门被朴世豪挡下,后插上的乌索机敏地控制下皮球后单刀推射破门,广州富力主场3-1延边富德。

GIF-扎哈维闪电回击+梅开二度 斯蒂夫圆月弯刀

乌索进球回放

第48分钟,富力在延边门前制造混乱。姜至鹏左路传中,池文一出击但没能碰到皮球,禁区后点的雷纳尔迪尼奥得球后倒三角回传,扎哈维半转身推射,皮球越过了池文一的防守后被延边后卫在门线上挡了出去。

GIF-扎哈维闪电回击+梅开二度 斯蒂夫圆月弯刀

延边门前险象环生

第51分钟,黄一琇右路拿球衔枚疾走,连续踩单车晃过黄政宇后直冲禁区,补防过来的弋腾赶在黄一琇进入禁区前背后放倒了他,延边富德获得前场右路禁区线前任意球。斯蒂夫右脚主罚任意球,一脚弧线绕过了富力的人墙,皮球弹在横梁下沿入网,延边富德暂时2-3落后广州富力。

GIF-扎哈维闪电回击+梅开二度 斯蒂夫圆月弯刀

斯蒂夫进球回放

第55分钟,富力三名外援之间打出配合,扎哈维推给右路的雷纳尔迪尼奥,雷鸟得球后回传给插上的乌索,后者外围一脚劲射偏出立柱。

第56分钟,富力再次破门。雷纳尔迪尼奥卸球后盘过上抢的延边后卫,随后他带球后向左分给禁区内无人看守的扎哈维,扎哈维领球后右脚外脚背捅射破门,富力再入一球,主场4-2领先延边富德。

GIF-扎哈维闪电回击+梅开二度 斯蒂夫圆月弯刀

扎哈维梅开二度

第58分钟,富力后场手抛球发动反击,扎哈维中场摆脱之后大范围转移分给禁区左侧的雷纳尔迪尼奥,后者得球后突然起速,左脚张弓搭箭一脚抽射结结实实地打在了球门的立柱之上弹出底线,延边富德逃过一劫。

GIF-扎哈维闪电回击+梅开二度 斯蒂夫圆月弯刀

雷纳尔迪尼奥爆射中柱

第65分钟,富力前场打出细腻配合。扎哈维与雷纳尔迪尼奥在禁区前沿完成二过一,雷纳尔迪尼奥无私地将球做给后插上的扎哈维,扎哈维趟球调整之后右脚抽射再次破门,这是扎哈维本场比赛打入的第三粒进球,上演帽子戏法的他帮助富力将比分改写为了5-2。

GIF-扎哈维闪电回击+梅开二度 斯蒂夫圆月弯刀

扎哈维上演帽子戏法

第70分钟,富力开出角球,后点的扎哈维卸下皮球后稍作调整,一脚抽射打在了球门右侧的立柱之上弹出底线。

第71分钟,乌索中路推进后向左分球,高速插上的扎哈维一脚推射被池文一挡出了底线。随后,富力前场右侧开出战术角球,后插上的扎哈维奋力起跳,在延边后卫群中将皮球顶进了球门。扎哈维上演大四喜!广州富力主场6-2领先延边富德。

GIF-扎哈维闪电回击+梅开二度 斯蒂夫圆月弯刀

扎哈维大四喜

第78分钟,黄一琇禁区左路拿球后倒三角回传,中路包抄的斯蒂夫不作调整,插花脚直接射门被程月磊奋力扑出底线。

GIF-扎哈维闪电回击+梅开二度 斯蒂夫圆月弯刀

斯蒂夫插花脚射门

第87分钟,斯蒂夫右侧拿球杀入禁区被姜至鹏放倒,裁判没有表示,慢镜头显示,姜至鹏此次拦截并没有犯规。

伤停补时第2分钟,韩光徽开出前场左侧角球,延边中场孙君前点头球后蹭攻门,被程月磊奋力扑出

全场比赛结束,广州富力主场6-2狂胜延边富德,终结了此前的三连败颓势。

数据分析

富力6-2狂胜延边 斯蒂夫2球扎哈维上演大四喜

全场比赛,富力几乎在所有的进攻数据方面都有所领先,55.5%的控球率帮助他们把握住了场面的主动,而21-13的射门比则体现了富力进攻端的强势,6粒进球中有5粒是通过助攻完成的,富力的团队协作能力在这项数据面前显现无疑;作为对手,大比分落败的延边本场防守端表现糟糕,屡屡漏人,全场比赛结束后也许就只有数据统计里18-6的抢断比可以带给他们一丝丝心理上的安慰吧。

赛后声音

延边主帅朴泰夏:今天的失利让我们的处境非常的不利。但我们只要有一线的希望,就会全力以赴决不放弃。之前每场我们都会认真备战,比赛结果非常难接受,连续的失利是一个不好的现象,特别对于球队的心理。接下来回到主场,最快解决的问题就是要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富力外援扎哈维:我很高兴自己能追平胡志军的纪录,将来我还会在深爱的越秀山进更多的球;暂时不会关注射手榜的情况,下周的广州德比将是恒大与富力的比赛,不是我和高拉特的个人对抗,我们的最终目标还是踢好比赛并获得胜利!

首发阵容

广州富力首发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19-姜积弘、36-黄政宇(U23)、18-弋腾;

中场:20-唐淼、8-乌索、23-卢琳(第76分钟,24-麦嘉键)、13-叶楚贵(U23)(第60分钟,4-张功)、11-蒋志鹏;

前锋:7-扎哈维、10-雷纳尔迪尼奥;

延边富德首发阵容:

门将:22-池文一;

后卫:17-朴世豪、26-古兹米奇(第39分钟,11-崔仁)、2-姜卫鹏、24-李浩杰、7-韩光徽;

中场:3-田依浓、19-李浩(第73分钟,36-李龙)、37-杨艾龙(U23)(第17分钟,33-孙君);

前锋:10-史蒂夫、39-黄一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