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霍顿放厥词或心理攻势 新华网:孙杨用表现回应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北京时间23点32分,2017年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就将在多瑙河水上中心进行。剑指世锦赛三连冠的孙杨与里约奥运会冠军霍顿之间的竞争被法新社形容为“第二次水中大战”。在比赛之前,霍顿却完全没有一位奥运冠军该应有的风范,在发布会上再次称孙杨为“吃药的骗子”,企图在心理上给孙杨施加压力,不过孙杨稍早之前便已经表态:“在世锦赛上我就是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不留遗憾!”而新华社微博在报道此条新闻时也态度明确: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孙杨更想用自己的表现去回击对手。

霍顿放厥词或心理攻势 新华网:孙杨用表现回应

里约奥运会上,孙杨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0.13秒之差憾负霍顿,虽然夺冠但霍顿却口无遮拦的大放厥词,攻击孙杨为“吃药的骗子”,当时在国际媒体引发轩然大波。在世锦赛游泳比赛即将揭开大幕之时,霍顿却再次大放厥词,继续指责和孙杨的竞争因为“吃药”而不是一场公平的竞争。

霍顿放厥词或心理攻势 新华网:孙杨用表现回应

新华网微博截图

当被问到是否要和孙杨继续展开竞争时,霍顿答道:“我并不认为这是公平的竞争,这是一位杰出的精英运动员和一位药检成阳性的运动员之间的比赛,我的比赛应该有更好的竞争对手。”与此同时,霍顿还强调自己在里约奥运会上并没有“说错话”,也并未因此感到后悔。显而易见,霍顿在赛前的再度发声就是要制造心理攻势,要知道霍顿此前在世锦赛上仅收获一枚铜牌,与孙杨的7金2银3铜显然不在一个级别。

今天下午进行的预赛中,孙杨3分44秒55完赛以总成绩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今晚的决赛,在决赛中孙杨身处第5泳道,而霍顿仅是以3分45秒60完赛排名第五,所以只能在第2泳道出发。这样孙杨和霍顿在比赛中就很难相互较劲,而只能游好自己的比赛,这一点倒是和孙杨赛前所说的一样。当然孙杨身边还有他的老朋友、前世锦赛冠军韩国名将朴泰桓,而霍顿的身边也有里约奥运铜牌得主意大利人德蒂“陪伴”。(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