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耶特变阵拯救申花 足协杯让争亚冠曙光再现

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在上海绿地申花客场对阵山东鲁能的足协杯首回合比赛之前,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绿地申花队。3天之前,球队刚刚在天津权健遭遇了一场惨败,而且比赛质量极差。同时,本场与鲁能的比赛,中场大将瓜林和左后卫柏佳骏继续因为伤病无法出场。本赛季瓜林缺席的情况下,申花队还从未赢过一场比赛。

波耶特变阵拯救申花 足协杯让争亚冠曙光再现

申花1/4决赛首回合取胜鲁能

不过,主教练波耶特及时的调整,排出了532的阵型,伤愈复出的马丁斯则大显神威,客场3:1的胜利,几乎已经保证了申花晋级足协杯下一轮。在联赛战绩不够理想的情况下,绿地申花队极有可能将全部的重心转移到足协杯赛场。

波耶特在中后场派出了5名后卫,2名防守型后腰,队长莫雷诺也几乎撤回到后腰位置,前面就留下了特维斯和马丁斯。看上去是一个532的阵型,但由于回收的非常厉害,其实申花的阵型几乎可以说是703或者802。但是,也正是因为如此密集的防守站位,让赛前说要“冒险狂攻”的山东鲁能束手无策。西塞和佩莱的双中锋战术,淹没在申花后卫的人海中。陶金、毕津浩和李建滨3名中卫严密的保护了禁区的高空球,而且本场比赛,门将李帅对高空球的出击也非常果断,拥有中超争顶成功率第一的佩莱的山东鲁能,几乎没有获得在禁区内从容射门的机会。波耶特赛后说:“我们阵型的改变可以说帮助全队踢得更好,更多还是队员的执行力,执行的不错。赛前不知道对方要派出双前锋,接下来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会尝试这样的打法。”

1场胜利和手握3个客场进球,尽管8月2日还有两队的第二回合比赛。但是在虹口主场,申花队几乎可以说已经是一只脚迈进了半决赛。波耶特虽然在赛后非常谨慎的表示:“这只是踢完了上半场比赛,我们还需要踢好后面的下半场比赛。”但是包括他在内的球队上下,都表达了一个态度:足协杯对于现在的绿地申花非常重要。由于另外一个1/4决赛半区首回合比赛江苏苏宁主场被上海申鑫2比2逼平,如果申鑫和申花都进入半决赛。不用出上海,而且对手是中甲球队,绿地申花晋级决赛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如果能够进入足协杯决赛,不管是面对恒大、富力或是权健(上港可能性已经很小了),阵容齐整的申花,完全有希望“毕其功于一役”,争夺宝贵的亚冠名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