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最佳防线瓦解 耻辱丢球凸显博努奇后遗症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时隔3个月再度交锋,在欧冠两战零封巴萨的尤文防线这一次漏洞百出,内马尔连过四名后卫的丢球更加显示出博努奇离队后尤文防线缺少核心的现实。

欧冠最佳防线瓦解 耻辱丢球凸显博努奇后遗症

内少把尤文防线搅得天翻地覆

尤文上赛季共有博努奇、巴尔扎利、基耶利尼、贝纳迪亚、鲁加尼五名中卫,在三中卫阵形中,最佳配置自然是BBC,而在变阵4231之后,双中卫的最佳组合当属博努奇、基耶利尼,绰号“金刚”的基耶利尼喜欢与对手对抗,往往可以盯防住对手的中锋,而博努奇则担任着清道夫的重任。同时,桑德罗、阿尔维斯的巴西双闸组合攻防兼备,且善于跑动,这是尤文能够在欧冠两回合零封巴萨的关键原因。

尤文能够赢得意甲六连冠,防线的BBBC组合是功臣之一,352阵形则帮助斑马军团恢复了元气,也是当时阵容最为合理的选择。然而,在六个赛季之后,这条世界级防线已经垂垂老矣,年龄最大的布冯已经39岁,巴尔扎利、基耶利尼也已经分别36岁、33岁,30岁的博努奇本应成为尤文未来的领袖,但因与阿莱格里的矛盾以及欧冠决赛的离谱表现,与阿尔维斯一起被驱逐出欧冠。

博努奇离队之后,尤文的防线不得不重组,但在对巴萨之前,阿莱格里表示尤文并不需要签入中卫,这意味着新赛季不得不重用鲁加尼。对巴萨一战,囧叔使用了巴尔扎利、贝纳迪亚的中卫组合,巴尔扎利更适合踢右中卫,但与贝纳迪亚搭档,巴尔扎利改打左中卫。

上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3比0完胜巴萨一战,堪称尤文最强阵容,相比之下,当时首发11人中只有布冯、赫迪拉曼朱基奇在美国首发出场,四名后卫则集体换班,这条临时拼凑的防线也的确缺少一些默契,不断给巴萨进攻机会。

为了保护防线,囧叔排出的五名中场几乎都是防守型球员,然而,内马尔轻松梅开二度还是证明尤文的防守并不稳固。巴萨的两个进球思路如出一辙,都是梅西在中路直塞,内马尔左路得球内切,第一个丢球时,尤文9人两条线都没有失位,但内马尔与帕科一次踢墙式配合就撕破了尤文防线,巴尔扎利看球不看人,巴西前锋得以单独面对布冯。

尤文此役第二个丢球更是堪称耻辱,梅西直塞时,尤文四人防线无一失位,但内马尔先是扛住利希施泰纳,继而横向突破,连续摆脱了贝纳迪亚、巴尔扎利、阿萨莫阿三人后低射破门。巴西前锋以一己之力就瓦解了尤文的整条防线,而在上赛季欧冠,尤文防线曾经创造了690分钟不丢球的纪录。

当然,这毕竟是新赛季第一场比赛,而桑德罗、鲁加尼、基耶利尼、德西利奥或许才是新赛季的主力防线。然而,之前六个赛季防线指挥官博努奇的离队,对尤文防守的影响不可谓不大,谁能成为博努奇的接班人?谁能成为新赛季的主力中卫搭档?阿莱格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不少。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