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退货希克揭秘:英美憎恶的意大利体检制度

希克加盟尤文落空,被桑普多利亚主席费雷罗解读为尤文图斯改变主意想要毁约,实际并非如此。笔者在体坛+已多次介绍过意大利竞技体育体检制度。别说意甲球员,就算是6岁小孩参加正式足球比赛,也需要获得“竞技运动许可证”。

尤文退货希克揭秘:英美憎恶的意大利体检制度

因此,任何球员加盟新球队,接受的是两轮体检:第一轮是专业机构或医生负责的体检,主要检查运动员参加竞技运动的风险,因此体检主要内容和心脏有关,但也涉及其他环节,例如是否接受过重要手术,恢复情况如何;这轮过关,球员获得“竞技运动许可证”,然后才是俱乐部安排的专项体检,更多集中于身体机能、伤病隐患等方面。

希克栽在第一轮体检。这是尤文图斯官方态度无法决定的,因为按照意大利法律,这一轮体检都是由独立机构或医生进行,尤文可以长期指定一名有此资格的医生进行体检,但无法干预体检过程和结果。

果不其然,在第一轮体检出现问题以后,桑普主席费雷罗把希克带去罗马体检,罗马的医生同样拒绝为其发放许可证。世界体育医疗协会主席法比奥·皮戈齐说,“意大利的体系和其他国家完全不同,意大利的竞技体育体检完全交给专业人士执行。”

希克究竟是什么问题,两个俱乐部没有对外公开病情,因为涉及隐私。但不少网媒透露说,是心律不齐,而且情况不严重,大概需要1-2个月时间恢复。再次体检,需要在恢复之后。

国际米兰此时介入,可能签下希克,是否太冒失?或许不是,因为有尤文体检结果在先,桑普多利亚在签约条件上必须做出让步,例如交易在希克下一次体检通过之后才能成立。

尤文退货希克揭秘:英美憎恶的意大利体检制度

国米有意接盘

而且,国际米兰多年以来指定的首轮体检大夫是个享有国际声誉的心脏病学专家,名叫布鲁诺·卡鲁。正是他检查出了卡努、法迪加、比亚比亚尼等人的心脏问题。如果希克问题严重,卡鲁是不会让他通过的。

卡鲁能查出上述案例,倒不是说他一定就比同行更严厉,“出现过一些案例,别的非常优秀的医生不通过某个球员,在我这里又通过了,反之亦然。”

意大利大约有600万人每年必须通过竞技运动许可年检,未成年人的体检费用由国家直接支付(现在大约在100欧元上下),成年人体检费用由自己支付,但年末可以冲抵个人所得税。

为意大利多个运动协会担任医疗顾问的特兰奎利医生说,“意大利人对待竞技体育许可的严谨,往往引发其他国家运动员的反感,例如不少美国篮球运动员就质问过:我打球也要你来许可,怎么可以?”

为意大利羽毛球协会和举重协会担任医疗顾问的詹费利奇医生说:“对于非英美国家来说,意大利的体检制度被视作先进范例,但对于英美国家,他们认为这是滥用全民医疗费用。别忘记,我们的检查可不仅仅是查心脏病,时常能查出一些和运动无关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