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文读懂天王山战:最强交锋 恒大占优埃神封王

腾讯体育7月21日 中超第18轮,上海上港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这是积分榜前2名球队之间的对决,而且双方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恒大只要保持不败,就将继续位列积分榜的头名,而上港要想登上积分榜榜首,唯有队史上首次击败恒大。两队此前交手9次,恒大5胜4平完全占据上风,2年前的天王山之战,上港就在主场0-3输球,这一次能否改写历史?

交锋战绩:上港不胜

两队中超史上9次交手,上港4平5负从未品尝过胜利的滋味,此前4个主场,上港2平2负未尝胜绩。不过作为升班马的那一年,上港主场1-1战平恒大,上赛季在主场和恒大0-0互交白卷,这也是双方交手史上的第一场无进球的较量。本赛季的首次较量,上港做客天体,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一度2-2追平,但被高拉特点射绝杀,以2-3落败。

附:两队交锋史

2017年4月1日 上海上港2-3广州恒大(客)

2016年9月24日 上海上港0-0广州恒大(主)

2016年5月29日 上海上港1-1广州恒大(客)

2015年9月12日 上海上港0-3广州恒大(主)

2015年5月15日 上海上港1-1广州恒大(客)

2014年9月13日 上海上港0-3广州恒大(主)

2014年4月30日 上海上港0-5广州恒大(客)

2013年10月30日 上海上港1-1广州恒大(主)

2013年6月25日 上海上港0-1广州恒大(客)

最大比分:0-5,天王山战上港曾0-3惨败

两队交手史上的最大分差是2014赛季的首回合交手,上港在天体0-5惨败,而那个赛季的第2次交手,上港在主场又是0-3惨败,一个赛季遭遇恒大双杀,零进球却丢掉8球。不过2014赛季时的上港和恒大在实力上还有着较大的差距,被双杀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让上港最为刻骨铭心的一场较量,则是2015赛季的第2次交手。

当年在上体决战之前,上港力压恒大排在榜首的位置,恒大屈居次席,唯有在上海滩拿到胜利才能反超到积分榜的首位。凭借罗比尼奥、高拉特的进球,以及埃尔克森的点射,恒大3-0赢下天王山战役,积分榜上反超上港,而且最终一路领跑到赛季末,连续5年加冕中超冠军。

1文读懂天王山战:最强交锋 恒大占优埃神封王

一文读懂恒大上港天王山对决

进球数:恒大18-5上港,埃神成射手王

9次面对恒大,上港只有4场比赛取得进球,除了本赛季的第3轮2-3不敌恒大之外,其余3场进球的比赛,上港都和恒大打成了1-1平。恒大在前9次对决中收获了18球,场均进球数达到2粒,除了上赛季的第2次交手0-0战平外,其余8场比赛恒大均有进球数入账。

上港打入恒大的5球由5名球员攻入,这其中麦克布林、海森和埃弗拉都已经离队,只有本赛季第3轮交手时的胡尔克和埃尔克森还在阵中。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克森是两队交锋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除了本赛季首次代表上港反戈旧主外,还是恒大球员时,埃尔克森曾6次攻破上港城池。

两队的首次相遇,就是埃神的制胜球帮助恒大1-0拿下上港,2014赛季恒大5-0大胜,埃神梅开二度,那个赛季的第2次交手,埃神再次梅开二度帮助恒大3-0完成双杀。2015赛季的天王山之战,埃神则收获了一粒点球。

而恒大目前阵中,高拉特面对上港取得过3粒进球,本赛季的第3轮,2016赛季的第一次交手,以及2015赛季的天王山之战,高拉特均收获了进球。郜林则是2次将球送入上港城池,分别是2014赛季客场3-0,以及2015赛季主场1-1战平上港的较量中建功。刚刚回归的穆里奇,则在恒大5-0横扫上港的比赛中打入一球,此外,于汉超、阿兰面对上港也取得过进球。

附:上港恒大对决射手榜

1.埃尔克森7球(恒大6,上港1)

2.高拉特3球(恒大)

3.郜林2球(恒大)

4.穆里奇、于汉超、阿兰、胡尔克(现役球员)

进攻对决!主场王PK客场王

上港是目前中超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17轮比赛已经打进了43球,场均进球数达到了2.5粒。恒大17轮37球排在第2位,比进攻能力排名第3的申花(31球)多打进了6球。在客场丢4球后,上港中超最强防守的宝座被鲁能(15球)夺去,不过上港前17轮的场均丢球数仅为1粒,排在第2。恒大17轮丢掉21球,防守不及鲁能、上港、权健和华夏4队,排在中超的第5位。

上港的上体则是目前中超最为魔鬼的主场,8场打进了28球仅丢掉5球,其中6场比赛的净胜球数等于大于3粒,8个主场取得全胜战绩,即便是亚冠赛场,上港的主场也保持着100%的胜率。不过恒大是目前中超客场取胜率最高的球队,8战5胜3负,取胜率62.5%,8战17球是客场进攻能力最强的球队。

核心球员PK:胡尔克VS高拉特,土炮能否助力?

胡尔克无疑是上港的最粗大腿,15场联赛取得了10球和5次助攻,而且10粒进球中只有2粒是点球。由于奥斯卡还在禁赛期,埃尔克森将肯定出战旧主,本赛季埃神代表上港出战了10场联赛,收获了8球和3次助攻,效率并不逊色于胡尔克。恒大方面,中超赛场发挥最出色的则是高拉特,17战取得12球和7次助攻,不过这其中有5粒点球。巴西三叉戟的另外2名球员,保利尼奥16战6球2次助攻,阿兰13战5球2次助攻。

本土球员的PK中,上港的武磊无疑是头牌,连续5个赛季中超进球数上双。本赛季出战15次,武磊取得了10粒进球和6次助攻,此外吕文君出战7次打进3球助攻2次。恒大没有本土球员能与武磊媲美,不过于汉超收获了5球和3次助攻,郜林则是4球和1次助攻入账,首回合的较量,正是于汉超的神奇表现,才让恒大在主场3-2险胜。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