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刺夏窗0支出是要闹哪样?留住大牌+后发制人

热刺夏窗0支出是要闹哪样?留住大牌+后发制人

热刺有意巴克利已久

当曼联、曼城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展开军备竞赛时,上赛季的英超亚军托特纳姆热刺则是按兵不动。这个7月,波切蒂诺的球队在夏季转会窗没有任何支出,与之相对的是,他们还通过出售凯尔·沃克、本塔莱卜、恩杰和法齐奥赚取了6800万镑,成为截至目前英格兰足坛转会净收益最高的球队。就连之前传言的“马克·扎克伯格借美国投资公司以10亿英镑收购热刺”一事,也在俱乐部的官方辟谣后很快消失匿迹。

热刺夏窗0支出是要闹哪样?留住大牌+后发制人

阿根廷后卫弗伊斯

两个多月前,热刺后卫丹尼·罗斯曾这样表示:“如果想在下赛季赢得锦标,我们就要在夏天完成一笔重磅签约。”但从目前情况看,转会市场上与热刺传出绯闻的球员屈指可数,即便计算流言蜚语,也只有埃弗顿中场巴克利以及拉普拉达大学生的中卫胡安·弗伊斯。难道说,罗斯的畅想就要在白鹿巷的安稳中化为泡影了?

热刺夏窗0支出是要闹哪样?留住大牌+后发制人

热刺主席利维

事实恐怕未必如此。对于自称直到转会窗关闭前才投入工作的热刺主席丹尼尔·利维而言,夏季转会市场只要一周就够了,相较于早早搞定所有事宜,他似乎更沉迷于压哨签约带来的惊险和刺激。这个被波切蒂诺称为“内敛、敏感和有趣”的英国商人,可是让强硬的弗格森爵士都头疼不已——在2008年艰难地从热刺买来贝尔巴托夫后,苏格兰老头甚至这样抱怨:“这次谈判比髋关节手术更让我痛苦。”

过去5个赛季,热刺5月至8月签约数走势

过去5个赛季,热刺5月至8月签约数走势

从过往5个赛季的夏窗引援看,利维和热刺的后发制人已经成为习惯:2012-13赛季,7桩交易,4桩发生于8月;2013-14赛季,同样是7桩,5桩来自8月;2014-15赛季,5桩交易,3桩在8月;2015-16赛季,5桩交易,两桩在8月;2016-17赛季,5桩交易,3桩在8月。五年以来,相较于在5、6和7月的按部就班,热刺在8月出手的比例达到了将近六成。虽然转会窗关闭前的形势总是错综复杂,但利维似乎乐此不疲,在这两个月攒下了近7000万镑转会收益后,他或许依然会在8月中下旬全力出击。

拉梅拉、洛里斯、穆萨·西索科都是热刺过去的“压哨签约”

拉梅拉、洛里斯、穆萨·西索科都是热刺过去的“压哨签约”

当然,相较于以欧冠、奖金制度和和谐的队内氛围吸引新球员加盟,热刺更重要的任务其实是留下一众核心球员。与曼市双雄和伦敦豪强相比,热刺的薪金待遇还是略逊一筹,以去年德勤公布的数据为例,热刺的年薪总额只有1.07亿英镑,远低于利物浦的1.67亿、阿森纳的1.92亿、曼城的1.94亿、曼联的2.04亿以及切尔西的2.17亿。正因如此,目前热刺队内的顶薪只是凯恩和洛里斯的每周12万镑,很难与顶级豪门的标准相提并论——要知道,刚从白鹿巷转投伊蒂哈德的沃克,就轻而易举地拿到了双倍于以前的周薪(14万镑)。

热刺夏窗0支出是要闹哪样?留住大牌+后发制人

沃克走后,英格兰国脚特里皮尔上位

新球场的财政压力、豪门出手阔绰再加上本队严格的薪资结构,在如此情况下,热刺似乎很有可能像摩纳哥一样成为球星超市,但从近期的风向看,利维和波切蒂诺还是最大程度维持了球队的稳定,即便是出售沃克,他们也很快用续约的方式指定了队内的替代者——特里皮尔,以此施予鼓励。就连一度甚嚣尘上的戴尔与曼联的转会传言,似乎也渐渐平息。取而代之的则是穆里尼奥对红魔引援表现的不满。

热刺夏窗0支出是要闹哪样?留住大牌+后发制人

热刺高层深知:稳定才是保持竞争力的第一要务

如果能安稳地度过这个夏天,利维与波切蒂诺就算为球队抢得了先手,别忘了,热刺可是近两个赛季累计积分最高的英超球队,稳定与熟悉,就是他们最重要的武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