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罕见!中超已3轮无人染红 重磅罚单让戾气收敛?

腾讯体育7月20日 虽然第15轮中超后,恒大因为握手门事件队长郑智被中国足协禁赛4场,不过那一轮并没有出现红牌。而从第15-17轮,中超连续3轮没有红牌出现,这是本赛季的第一次,似乎此前的戾气有所收敛,而且这是2016、2017这两个赛季首次出现连续3轮无球员染红的一幕。中国足协连续的重磅罚单,终于镇住了此前各种暴力动作不断的各队?

罕见!中超已3轮无人染红 重磅罚单让戾气收敛?

足协重磅罚单遏制中超红牌?

连续3轮无球员染红

从赛季首轮开始,中超就是红牌满天飞,而且多数红牌都不是因为出于战术犯规的需要。赛季一上来的首轮较量,就出现了4张红牌,恒大和国安的焦点战甚至出现了双红,而且被罚的郑智和赵和靖,赛后还遭遇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第2轮,申花的秦升染红,第3轮,贵州的法图斯染红,第4轮,建业和辽足两队均有球员染红,直到赛季的第5轮,才首次没有红牌出现。

不过从第6轮开始,又连续5轮有球员吃到红牌。第6轮恒大的王上源染红;第7轮贵州和泰达各1名球员染红;第8轮,贵州连续2轮有球员被罚下,申花的莫雷诺也染红;第9轮鲁能的王彤染红;第10轮,恒大的李学鹏被罚下。第11轮,本赛季中超第2次没有出现红牌。但随即的第12轮,单轮红牌数量飙升至6张,创造了中超史上单轮红牌张数最多的纪录。第13轮和第14轮,中超戾气继续“上扬”,分别有3名和2名球员染红,尤其是第13轮奥斯卡引发的群殴,导致4名球员共被禁赛26场。

虽然第15轮,郑智因为恒大的握手门事件代全队受过被禁赛4场,不过那一轮中超的戾气有所收敛,没有红牌出现。而第16和17轮比赛,中超各队明显在场上更专注于比赛,而不是频频用大动作伤害对手。

金元中超?早已演变成暴力中超

豪购,让中超的竞争日趋激烈,不过同时球场暴力也不断出现,实际上2016赛季全年30轮联赛,也从没有出现连续3轮无球员染红的一幕。上赛季的首轮和今年一样,也是红牌满天飞,但去年的首轮5红创造了中超开季的红牌数量新高。不过上赛季的第4轮、第5轮、第7轮、第10轮、第11轮、第13轮、第15轮、第18轮、第21轮、第22轮、第27轮和第28轮,全年一共有12轮比赛没有球员染红。不过无红的情况最多维持2轮比赛,虽然和本赛季相比平均红牌数量略少,但情况也相当严重。

而有红牌出现的轮次,除了首轮的5红之外,第3轮的双红、第9轮的3红、第12轮的3红、第14轮的双红、第17轮的双红、第20轮的双红、第24轮的双红、第25轮的双红、第26轮的双红,单轮红牌达到或超过2张的轮次高达10轮。这一比例和本赛季极为接近,从侧面也说明,中超的戾气早已出现,只不过没有引起外界的注意。

上次连续3轮无红还是2015赛季,2014赛季仅4轮无红

虽然2015赛季从首轮到第5轮,连续5轮有球员染红,但每轮的红牌数量仅为1张。第15-17轮首次出现连续3轮无球员染红的情况,第20-22轮,又一次连续3轮没有球员染红。不过那一年第9轮,曾单轮出现了4张红牌,其中上港和申花的上海德比,申花3名球员染红。全年有8轮联赛,单轮红牌数量达到或者超过2张,除了第9轮的4红外,还有3轮比赛出现了3张红牌。

值得一提的是,2014赛季,从首轮毅腾和鲁能的较量,毅腾的李旭东染红开始,前12轮比赛每轮都出现红牌,这也是中超史上的纪录。直到当年的第13轮,才首次无球员染红,那个赛季,只有4轮比赛没有球员染红,而且从第20轮的3红开始,一直到第30轮,又连续11轮比赛有球员被罚下,戾气远超本赛季。

(扎库米)

附:中超各轮红牌张数

第1轮:4红

第2轮:1红

第3轮:1红

第4轮:2红

第5轮:无

第6轮:1红

第7轮:2红

第8轮:2红

第9轮:1红

第10轮:1红

第11轮:无

第12轮:6红

第13轮:3红

第14轮:2红

第15-17轮: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