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最强阵遭权健完爆 单月两场惨败状态堪忧

腾讯体育7月19日 对于上海上港的球迷来说,他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一支球队:奥斯卡、傅欢、武磊胡尔克都齐刷刷地站在球场上,场边指挥的也是正牌主帅博阿斯。今晚对阵天津权健,上港就是以这样阵容齐整、没病没灾的面貌出现在我们面前;但最终,却吃到了本赛季最为悲惨的一场败仗。

上港最强阵遭权健完爆 单月两场惨败状态堪忧

上港再次遭遇惨败

毫不夸张地说,迄今为止,足协杯比赛对上港来说就是一场煎熬。通过令人昏昏欲睡的点球大战淘汰中乙球队苏州东吴,这耻辱的一幕仍然令人记忆犹新,权健又在上港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0比3完败、并且没有获得哪怕一个客场进球,在主客场制的淘汰赛当中,首回合以这样的比分输球意味着什么,想必博阿斯的内心十分清楚。除非在自己的主场,上港也能用同样的比分回敬权健,否则晋级四强就是一纸空谈。

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尤其是上港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状态,更无法让我们为这支球队投上信任票。整个上半场,上港几乎完全被权健掌控,奥斯卡的复出并没能串联起球队的进攻,在长时间无缘正式比赛后,这位巴西标王的状态显然还没有调整到最佳。奥斯卡的失灵,导致上港只能通过胡尔克和武磊的个人能力去冲击权健的后防,但是收效甚微。下半场,上港试图通过拿手的前场压迫来夺回主动权,无奈球队中场大脑艾哈迈多夫,在面对维特塞尔时明显处在下风。

最终,上港在客场几乎用了所有的办法,却依旧难耐权健,不得不接受失败的命运。帕托连续两脚远射破门,与其说是上港球运不佳,不如说是对他们低迷状态的惩罚。相比于上港,权健的战术思路其实很简单,就是坚决打稳守反击,却让拥有豪华阵容的上港彻底败北。

对于上港而言,输掉足协杯1/4决赛的首回合较量倒在其次,更需要警惕的是,他们似乎已经开始“习惯”大比分的输球。进入7月以来,上港先是2比4惨败在长春亚泰的脚下,如今又被权健灌了三球。输给亚泰,上港还可以用胡尔克、武磊乃至奥斯卡的禁赛来做自我安慰;而今天败给权健,则是彻彻底底地失败。事实证明,当这套理论上最强的阵容好不容易凑齐后,博阿斯召唤出的不是神龙,而是本赛季最厉害的“衰神”……

结束了和权健的比赛后,留给上港的喘息时间只有三天,然后他们就将投入到更为艰难的挑战当中。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将是关系到上港本赛季能否夺冠的关键比赛。按照博阿斯与上港签署的协议,他必须要拿下一座冠军奖杯。如今,足协杯已经一只脚出局了,中超、甚至是随后的亚冠联赛,是成为上港抚平伤痛、东山再起的平台,还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们拭目以待。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