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届北京校园足球特色校校长论坛 育人是根本

7月18日,首届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校长论坛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全市264所中小学足球特色校校长汇聚一堂畅所欲言,校长们形象地阐述了校园足球育人、育德、育体的重要意义,校园足球的目标不是为专业运动队输送运动员,而是培养更多踢球、懂球、爱生活的工程师或艺术家等各类人才。

此次论坛活动共分为中学、小学分论坛和主论坛三个部分。在上午的分论坛期间,来自中关村第三小学、崇文小学、八一学校、回民中学等10所特色校校长进行交流发言,阐述了在开展校园足球方面的实践成果和经验。

在下午召开的主论坛上,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提出,中国足球目前的青训体系需要改革,不能让孩子们过早与教育隔离,而是应该让校园足球与专业、职业的培养体系“交叉融合”。

首届北京校园足球特色校校长论坛 育人是根本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在发言中介绍,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已经建成两万多所,校园足球发展道路越来越清晰,接下来要做好四件事——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育人是根本、体制机制是保障和关键。而且,教育部门还要和体育部门,与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做到有机整合。

首届北京校园足球特色校校长论坛 育人是根本

论坛主办方介绍,北京市高度重视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把校园足球作为立德树人、推进素质教育和引领学校体育改革的重要抓手。2015年以来,成立了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教委,同时还率先成立了全国第一个校园足球协会、校园足球通讯社和校园足球文化发展与传播中心等机构和部门,建立了264所全国和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当天的论坛活动中,北京校园足球通讯社的小记者代表还与校长们进行了提问互动。

特色校在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中,主要围绕以足球文化带动足球发展的思路,在文化活动中发挥足球的育人功能,增进孩子们对于足球的认知和热爱,在参与足球的同时,体验团队精神、规则意识和顽强拼搏等优秀品质。学校倡导班级联赛、开展足球通讯社小记者选拔、组织校园足球文化节,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踢足球、写足球、感受足球、参与足球,让足球真正成为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有效载体。

首届北京校园足球特色校校长论坛 育人是根本

论坛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承办,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校园足球通讯社协办。(图片提供:胡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