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隋文静/韩聪:最大对手是自己 平昌目标夺冠

隋文静/韩聪:最大对手是自己 平昌目标夺冠

隋文静/韩聪(资料图)

“我觉得自己现在每天都有一点进步,状态越来越好,可以说处在稳步进步时期。”隋文静和韩聪说:“但目前还有很多不足,还需要在今后几个月的训练中进行弥补。”

7月的北京热浪滚滚,但首都体育馆冰上训练馆里却是寒气逼人。距2018平昌冬奥会还有7个月,国家花样滑冰队在新任总教练赵宏博的率领下,正按照计划稳步备战。

上午10点,伴随着悠扬的乐曲,身穿粉色半袖T恤、黑色紧身裤的隋文静和同伴韩聪翩翩起舞,投入的神情、流畅的动作、舒缓的舞姿、高难度的抛举,在训练场上格外引人注目。隋文静和韩聪每滑一段都会到场边听取赵宏博教练的指导和意见,也时常看见他们滑行过程中停下来,商议着什么。

对隋文静/韩聪这对新科世界冠军,教练赵宏博十分赞赏,“他们现在的状态很好,经过2个月的训练,他们已经完成了新节目基本动作的训练,如今在进行整套动作的合乐,他们的能力和动作都没有问题,正在按照计划往前推进。”隋文静和韩聪前2个月他们已经完成了新赛季新节目基本动作的训练,现在开始进行合乐训练,需要在很多细节的把控上和组合上加强训练加以提高。对新赛季的节目,隋文静深有感触,她认为短节目和自由滑2套节目编排的都很难,也比以往的节目细更致,冰面覆盖率更广,需要更多的练习。她说:“目前节目主线上的故事还没有用自己的身体体现出来。我觉得到目前为止这套新节目是最好看的。”

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平时共用首体冰上训练场,近2个月短道速滑队在云南训练,因此花样滑冰队可以一日进行2次冰上训练,每次上冰前要进行一个小时的准备活动。下午5点半冰上训练结束后,调整半个小时,再进行体能和舞蹈课训练,晚上7点半至8点结束。

平昌冬奥会在即,隋文静/韩聪的训练越来越紧张,但隋文静在训练之余或周末还要学习英语,给自己充电。隋文静从北京师范大学请了一位老师,每周2次来首体给她上英语课。隋文静透露,现在自己的英语口语基本没问题,可以在新闻发布会上用英文回答问题,但她说:“聪哥的英语好,我还得努力!”

冬奥会越来越近,隋文静/韩聪的目标也越来越明确,那就是夺得冬奥会冠军。对此隋文静和韩聪非常自信,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平昌冬奥会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得冠军,而我们最大的对手也是老对手,就是我们自己,无论对内还是对外都一样!”

隋文静/韩聪对冬奥会上的对手们了如指掌,国外双人滑运动员大多男选手身材魁梧,托举有力量,但他们有的抛跳难度不够,有的捻步技术不佳,隋文静和韩聪最大的不足是身材不占优势,但是优势也非常明显:技术动作质量高,配合更默契,在细节表演上一致性更高。

在总教练赵宏博看来,隋文静和韩聪只要全力以赴把自己的训练做得更周到、更细致,把困难想的更多、更全面,解决好训练中出现的所有问题,按照这个方向备战,他们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好成绩是水到渠成的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