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花滑大奖赛名单:隋文静/韩聪领衔中国站

新赛季花滑大奖赛名单:隋文静/韩聪领衔中国站

隋文静/韩聪领衔中国站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世界顶尖花样滑冰选手,包括奥运冠军羽生结弦,2010年奥运冠军特萨-维楚/斯科特-莫尔在内的,世界、欧洲以及四大洲冠军和奖牌获得者将齐聚2017/2018赛季花滑大奖赛一较高下。

今年首站赛事——俄罗斯站将于2017年10月20日-22日在莫斯科举行。世界冠军兼奥运冠军羽生结玄将在这里开启新赛季征程,他要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美籍华裔小将、四大洲冠军陈巍。两届世界冠军俄罗斯美少女叶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将会迎战五届欧洲冠军意大利选手卡罗琳娜-科斯特纳。这是科斯特纳阔别花滑大奖赛3年后再次回归赛场。出战本站比赛的高手还有美国组合涉谷兄妹,俄罗斯组合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以及欧洲双人滑冠军塔拉索娃/莫洛佐夫。

加拿大贾纳站将于2017年10月27日-29日举行。本站赛事由三届世界冠军加拿大选手陈伟群,世界亚军日本选手宇野昌磨,世界亚军加拿大选手凯特琳-奥斯蒙德,2017年世界冠军以及2014年冬奥银牌得主莫伊尔/弗丘,两届世界冠军加拿大组合梅根-杜哈梅尔/雷德福和世界亚军阿利翁娜-萨维琴科/布鲁诺-马索特领衔。

中国站将于2017年11月3日-5日在北京举行。世界冠军东道主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两届世界冠军法国组合加布里埃拉-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四大洲冠军日本选手三原舞依,世锦赛铜牌得主加拿大选手加布里埃拉-达勒曼,两届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和世锦赛铜牌得主中国金博洋都将悉数登场。另外,2017年世界青年冠军俄罗斯选手萨奇夫娃和美国的周知方将首次亮相花滑大奖赛。

2017年11月10日-12日,日本站比赛将在大阪举行。羽生结弦、陈巍、梅德韦杰娃以及世界亚军日本选手宫原知子都将亮相。双人滑方面有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以及2014年奥运银牌组合斯托利波娃/克里莫瓦。此外,莫伊尔/弗丘会出战冰上舞蹈。

随后,大奖赛将移师欧洲大陆进行。法国格勒诺布尔站于2017年11月17日-19日举行。日本选手宇野昌磨、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加拿大选手奥斯蒙德、2015年世界冠军俄罗斯选手伊莉莎维塔-图克塔米谢娃、双人滑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和加布里埃拉-帕帕达吉斯/西泽龙都将参加该站赛事。

花滑大奖赛最后一站赛事将在2017年11月24-26日于美国普莱西湖举行。该站比赛的主要竞争者包括金博洋、陈巍、2016年世锦赛亚军美国选手阿什利-瓦格纳、达勒曼、迪阿梅尔/雷德福、萨维琴科/马索特以及涉谷兄妹。

来自国际滑冰联盟25个成员国的134名花滑运动员/双人滑组合都被邀请参赛。每个项目的参赛人数为女子12人,男子12人,双人滑8对,冰上舞蹈10对。每个项目排名前六位的选手将获得2017年12月7日-10日在名古屋举行的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参赛选手资格标准,将以201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排名成绩作为参照,种子选手获邀参加六站花滑大奖赛比赛。四个项目的花滑选手/双人滑选手前六名被作为种子选手,分配到两个赛事中。第7-12名选手被分配到两项花滑大奖赛赛事中,成绩最佳的24位选手以及世界排名前24位的都会被邀请参加比赛。国际滑联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冠军和花滑大奖赛青年组冠军获得者均可受邀。

花滑选手要获得花滑大奖赛的参赛资格,其最低总分或最低技术得分必须达到上赛季或者本赛季国际滑联大赛(花滑大奖赛、青少年花滑大奖赛、锦标赛,世界团体锦标赛或者国际选拔赛)的要求。特殊情况如东道主运动员、此前排名选手后者拍组合分后换新拍档等情况须提出申请核准。

奖金与积分:

竞赛者通过参加大奖赛获得积分,根据积分的排名从而获得参加大奖赛决赛的资格。

大奖赛的总奖金为272000美金,奖金分配如下:

第一名:18000美元

第二名:13000美元

第三名:9000美元

第四名:3000美元

第五名:2000美元

积分计算规则:

第一名:15分

第二名:13分

第三名:11分

第四名:9分

第五名:7分

第六名:5分

第七名:4分

第八名:3分

双人滑冰和冰上舞蹈项目的前六名可以获得积分。2017/2018赛季花滑大奖赛的完整条目列表请参照花样滑冰大奖赛页面。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