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子1米板中国六连冠 彭健烽力压何超首次登顶

男子1米板中国六连冠 彭健烽力压何超首次登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第三日争夺。跳水男子1米板决赛,中国队包揽冠亚军,实现六连冠,彭健烽以448.40分夺得冠军,何超以447.20分、1.20分之差屈居亚军,意大利选手托奇以444.25分获得季军。【专题】【回放】【集锦

比赛焦点

男子1米板虽然不是奥运项目,但中国队也非常重视。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先后一共八次登顶,只丢掉过三次冠军,从2007年到2015年,中国队实现了在该项目的五连冠,罗玉通、秦凯、李世鑫(两次)、谢思埸都有过登顶经历。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彭健烽和何超出战,预赛中,彭健烽第一,何超第二,两人组成双保险,为中国队夺金保驾护航。

彭健烽一路领先夺得冠军

首轮,彭健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动作,他发挥得不错,得到了79.50分,排名首位。第二轮,彭健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动作,他完成得质量非常高,有效分至少都是8.5分,彭健烽这一跳得到了81分,总成绩160.50分,继续领跑。

第三轮,彭健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动作,他表现得中规中矩,只不过入水的水花有一些过,裁判给他打出了78.00分,彭健烽以总成绩238.50高居榜首。

第四轮,彭健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他发挥得较为出色,得到了86.70分,总成绩325.20分,继续锁定第一。第五轮,彭健烽在难度为3.3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出现严重失误,空中打开的时间不合适,入水的水花没有控制好,只得到了52.8分,但他还是以总成绩378分排名第一。第六轮,彭健烽在5152B得到了70.40分,以总成绩448.40分夺得冠军,帮助中国队实现六连冠。

何超1.20分之差屈居亚军

首轮,何超以稳为主,选择了一个难度为2.6的动作,这么低的难度在男子1米板比赛中并不多见,何超完成得质量一般,得到了62.40分,这一轮排名第八位。第二轮,何超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405B,他起跳和入水都有瑕疵,有效分在7分和8.5分之间,这一跳得到了81.60分,总成绩144分,排名上升至第四位。

第三轮,何超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C,他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虽然称不上完美,但也是中规中矩,得到了72分,总成绩216分,排名升至第三位。第四轮,何超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他得到了75.20分,总成绩291.20分位列第二。

第五轮,何超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他发挥得比较稳定,得到了76.80分,总成绩368分,仅落后于彭健烽,排名第二。最后一轮,何超选择了107B,他得到了79.20分,总成绩447.20分,仅落后彭健烽1.20分,屈居亚军。

对手:意大利选手托奇获季军

前三轮,托奇的发挥不够稳定,最低时排名第六,从第四跳开始,他的动作质量开始提高,最后一跳帮助他排名反超至第三,以444.25分夺得铜牌。(任昕)

何冲:彭健烽无需发育别浪就行【详情

何冲认为彭健烽还是有些紧张,有些退板,但在调整上做得非常好。无论是打开、还是入水都很出色,从裁判打分能够看出来彭健烽的细节确实做得很好,这也是他在半程过后领先优势明显的原因。第四轮彭健烽的动作依然是得到了裁判的认可,不过何冲还是指出彭健烽有勾脚尖一些细微的瑕疵,在后两个动作中希望不要有大的失误,并且借用了游戏王者荣耀中的一个金句,希望彭健烽千万不要“猥琐发育别浪”,这句意指选手难以把握浪与不浪的差距,容易得意忘形。

点评自己的弟弟何超时,何冲则比较严格。前两个动作,何超都有瑕疵,像入水时垂直线不够直,虽然入水效果不错,但打开时和脚尖都有不足,所以裁判给打得分数都不高。第三跳也同样,从大观效果上来说非常漂亮,可是细节还是有不足。在谈到何超一点点追赶提升排名时,何冲表示何超能够冲到第几名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发挥出他自己的水平。

彭健烽:目标东京3米板名额 与主力有差距详情

今天的1米板决赛,彭健烽前四跳一直维持着巨大的领先优势,却在第五跳107B出现巨大失误,险些被队友反超。对于自己的失误,彭健烽评价道:“后面两跳心态起了变化,第五跳的时候有些放松,但是最后一跳又有点紧张,发挥的差了一些。其实我比赛过程中并不会看排名,怕自己会紧张,只管好自己的动作就可以了。”

彭健烽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将是3米板,争取东京奥运的主力名额,毕竟1米板是非奥项目。“3米板之前也有比,但是和国家队的主力比自己的水平还是差一些。下一步还是继续努力吧,还有3年多备战东京,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争取名额。”

曹缘和谢思埸是目前中国跳水队3米板主力队员,彭健烽坦言,自己和他们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主要是难度还需要提高,我有一个动作难度不够。稳定性、走板也需要提高,我走板并不是很好,今天比赛也能感觉出来,几乎没有一个走好的。走板是我所惧怕的一个点,未来亟需提高。”

相关资讯:

世锦赛花游技术自选俄组合夺冠 文婷姐妹摘银

游泳世锦赛中国首金!任茜/练俊杰10米台夺冠

女子1米板陈艺文错失奖牌 中国连续两届丢冠

男双3米板曹缘/谢思埸遗憾摘银 中国无缘七连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