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拦网15-8领先成胜负手 袁心玥高意筑长城

腾讯体育7月16日讯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中国女排鏖战五局3-2力挫美国女排,报了上周0-3遭美国横扫的一箭之仇。此役,中国女排4人得分上双整体发挥出色,尤其是拦网得分环节15-8完爆对手,仅仅高意一人就拦下6分,这也是安家杰球队的取胜之匙。

中国拦网15-8领先成胜负手 袁心玥高意筑长城

袁心玥拦网

中国女排近期在拦网环节饱受诟病,虽然网口高度属于世界级,但只擅长定点拦网,而不擅长移动拦网,暴露了预判、移动和协同意识的弱点。球迷们开始怀念“南长城”徐云丽和“北长城”颜妮,甚至有过激者讥讽女排高妹是“电线杆儿”,拦网方面实在乏善可陈。

中美大战很多人以为中国队在拦网方面会吃亏,因为美国队是有拦网传统的。不过,中国姑娘惊艳表现令人刮目相看,高意神兵天降般拦下了6分,袁心玥、龚翔宇各贡献3分,朱婷拦下了2分,而身材偏矮不擅拦网的二传手丁霞竟然也有1个拦网得分进账。

中国拦网15-8领先成胜负手 袁心玥高意筑长城

中国拦网15-8领先成胜负手 袁心玥高意筑长城

安家杰的球队在网口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压力,美国队多次进攻受阻,攻手信心大幅削弱,全场比赛竟然出现24次扣球失误,可见她们情绪波动很大。中国女排57次拦网取得15分,美国队58次拦网仅得8分,很显然,中国姑娘的拦网效率远远强于对手。

当然 ,我们不能以一场比赛的数据下结论,中国姑娘在拦网环节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就拿拦网独得6分的高意来说,她的定点拦网是值得信赖的,但移动反应速度偏慢——这也是现在中国队副攻的通病。所以很容易被对方二传手一个传球甩开,速度上慢半拍。

如今的中国女排基本都是1米9以上的高妹,这和2004年雅典奥运陈忠和那支冠军球队完全不同,指望现在这批高妹拥有陈忠和黄金一代的后排起球能力是不现实的。防守无外乎拦网和救球,既然后排救球能力达不到,那么就一定要利用身高优势狠抓拦网,铸就网上长城。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拦网发挥不错,但未来谁也说不准,袁心玥、高意等球员的拦网并不能完全让球迷放心,特别是移动拦网是老大难问题。我们不能把赌注压在徐云丽、颜妮身上,因为这两位拦网机器都年龄大了,所以还是要抓紧打造新的拦网机器。(杨华评)

相关阅读:

战报-中国3-2复仇美国 朱婷首发获19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