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莉生日快乐!中国女排“防守堡垒”收赢球礼

腾讯体育讯 7月15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赛进入了第二天,中国女排比较艰难地以3-1战胜了土耳其队,而今天,正好是中国女排自由人林莉的生日,这一场胜利可以算作是林莉的生日大礼。

林莉生日快乐!中国女排“防守堡垒”收赢球礼

林莉资料图

一传扬名,天赋出色

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周过后,林莉占据了技术排名一传榜的首位,林莉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的。

上个周期,自由人是中国队人员变动最大的位置,几乎全国有水平的自由人都在国家队训练过,而林莉在世界杯、奥运会两次大赛能占据主力的位置。郎平曾经评价过林莉:“她的反应能力和移动速度都很快,在一传方面非常有天赋”。

的确,林莉的移动判断和手臂肌肉感觉好,接一传时能感觉到她有一个“吸”住球再送出去的感觉,上球节奏和效果有利于非常有利于二传组织。同时,她也有着非常良好的身体素质,虽然身高只有1.7米多,但在队内的弹跳测试也是名列前茅,所以我们常常能看到比赛中她能做出鱼跃等高难度的动作,防起一些看似不可能的高难球。

沉稳内敛,身有内秀

较之朱婷的霸气,袁心玥的外向,林莉一向给人的感觉就是比较沉稳内向,她言语不多,不苟言笑,但却始终在场上是在暗暗使劲。

在场上的六个人中,自由人其实最不“自由”的,不能前排进攻、传球,不能发球,无法主动得分,所能做的就是用不懈的努力为球队创造机会,真正是场上的“无名英雄”,而林莉的性格更是特别贴近这个称号,她总是兢兢业业地为中国女排接好一传,防起好球,只有在队友扣下一个好球的时候,握紧拳头,大喊一声为队员和自己鼓劲。

当然作为球迷,笔者也希望林莉更外向张扬一些,像之前巴西的世界级自由人法比,多米尼加的自由人卡斯蒂略,都是球队后排保障环节的指挥者,招呼队友,统领后排的一传和防守。球迷往往喜欢看痛快的扣球,但事实上,一传防守才是一个球队的基石,一个好的自由人能撑起后场的半边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林莉还有可以提高的空间。

从瑞士女排精英赛到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两站比赛,林莉的发挥都比较稳定,经过奥运会的洗礼,林莉也更加成熟,自由人是一个运动寿命比较长的位置,随着打球时间的积累,对于排球的理解也会越来越深,一传和防守也会越来越有心得,在林莉的生日,祝她生日快乐,也希望她在这个奥运周期有更大的提高和发展。(圈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