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名将问鼎花游单人技术自选 日本无缘领奖台

俄名将问鼎花游单人技术自选 日本无缘领奖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 2017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花样游泳单人技术自选决赛中,俄罗斯名将科罗斯尼琴科以95.2036将金牌收入囊中,西班牙名将卡博尼尔以93.6534摘得银牌,铜牌归属乌克兰选手沃洛申娜,她以91.9992分绝杀日本选手收获铜牌。 【专题】【全场回放】【视频集锦

通过预赛,共有来自12个不同国家的选手参加单人技术自选的决赛:选手要在2分钟±15秒时间内,按照规定的动作顺序和要求完成比赛。

由于奥运三朝元老黄雪辰在去年里约之后退役,中国队目前面临新老交替,本次世锦赛更多是巩固双人和集体项目的成绩,因此并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

在此前共三届世锦赛共拿下9枚金牌的俄罗斯名将科罗斯尼琴科明显技高一筹,在昨天的预赛中她就发挥抢眼排在第一位,决赛的表现可谓更上一层楼:开场的跃起幅度非常到位,与音乐的配合丝丝入扣,毫不拖泥带水,下旋节奏的控制相当精准,难度腿时激起的水花很小,体现出了不俗的水感和游刃有余的控制。冲起劈叉、换向等技术动作都可圈可点,而且她的动作频率快,契合了音乐的变化,游进控制、水域利用冠绝全场,同步尤为出色。完成分28.8/艺术印象分28.7/动作难度分37.0534,合计93.6534摘得银牌。

西班牙名将卡博尼尔在中东音乐的神秘旋律中,表现了《蛇》这个主题:开场跃起没有花哨的转体,完全以高度取胜,而且音乐的配合点非常理想,下旋时动作配合了鼓点节奏,轴心控制也比预赛有了提升。不过她的总体完成虽然不错,但在整体的编排饱满度上要逊色俄罗斯选手一筹。完成分28.3/艺术印象分28.3/动作难度分36.0893,总分92.3893排在第二。

乌克兰选手沃洛申娜预赛排在第四位,今天的发挥相当可观:跃起时的身体幅度打的很开,几组旋转做很细腻,串腿也没有预赛时的凌乱,加上水域利用和行进也有独到之处。完成分27.7/艺术印象分27.8/动作难度分36.4992,合计91.9992逆转摘得银牌。

预赛排在第三位的日本选手乾友纪子,决赛的表现差强人意:整套节目走另类大胆路线,开场是用一个远距离的腾跃入水,她的动作过于刚健,缺乏女性的柔美,走典型的技术流路线,从裁判的给分上能看出与西班牙选手的差距。完成分27.8/艺术印象分27.7/动作难度分36.249,合计91.749最终排在第四位,与奖牌失之交臂。

加拿大选手西莫尼以89.5排在第五位。

意大利选手帕拉塔尼奥迪以88.3369分位列第六。

希腊、奥地利、朝鲜、墨西哥、列支敦士登、瑞士排在第七到十二位。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