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女排天津首战福建 东道主欲剑指四连冠

全运会女排天津首战福建 东道主欲剑指四连冠

天津女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中国排协公布了2017年天津全运会排球比赛详细赛程,最受大家关注的女排成年组比赛,近三届全运会冠军天津女排这次将主场作战,该队将于8月22日晚19:00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迎战本次全运会决赛阶段第一个对手福建女排。天津女排这次与新科全国女排联赛冠亚军江苏队、浙江队以及福建队分在A组,天津女排卫冕之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将是拥有张常宁、惠若琪、龚翔宇三大国手的新科联赛冠军江苏女排。

在全运会女排历史上,四川女排曾从第二届全运会开始实现过全运会女排四连冠的伟业,80年代四川女排曾培养出将张蓉芳、梁艳、朱玲、巫丹等一代名将。

2001年全运会女排决赛在八一队和辽宁队之间展开,最终当时在国内联赛中连续数年称霸的上海女排获得冠军。天津女排从2002-2003赛季起开始崛起,她们当时连续三届国内联赛夺冠,并在2005年全运会上首夺全运会女排冠军。2006-2013赛季,天津女排又连续五次获得国内联赛冠军,该队也在2009年济南全运会和2013年沈阳全运会上连续夺冠,实现了全运会女排比赛的三连冠。

全运会女排天津首战福建 东道主欲剑指四连冠

天津全运会女排赛程

近几年天津女排在国内排坛的统治力有所下降,最近四个赛季该队金在2015、2016赛季获得队史上的第10个国内联赛冠军,2013-2014赛季夺冠的是浙江队、2014-2015赛季夺冠的是八一队,2016-2017赛季夺冠的是前国家队主帅蔡斌率领的江苏女排。

这次全运会在家门口举行,天津球迷非常渴望看到天津女排实现全运会四连冠,坐拥主场之利的她们也客观上说比其他强队拥有更好一些的争冠机会和条件。天津女排8月22日首战小组里实力相对最弱的福建女排,这对主队来说是个拿分的好机会。第二战队浙江女排,这对天津女排来说将是一定的考验,要想顺利小组出线就得设法拿下对手。今年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天津女排主场曾0-3输给浙江,但客场3-1赢了回来。这次全运会女排决赛小组赛最后一战,天津女排将与江苏队展开激战,这或是最后决赛的预演。今年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天津女排曾被江苏队主客场双杀。(陈雒城)

历届全运会女排比赛排名:

届数 第1名 第2名 第3名

第1届 八一 上海 河北

第2届 四川 辽宁 山东

第3届 四川 八一 北京

第4届 四川 江苏 上海

第5届 四川 北京 八一

第6届 福建 八一 辽宁

第7届 辽宁 上海 四川

第8届 上海 八一 江苏

第9届 八一 辽宁 上海

第10届 天津 八一 辽宁

第11届 天津 辽宁 八一

第12届 天津 辽宁 上海

2017年天津全运会天津女排赛程

8月22日 19:00 天津女排VS福建女排

8月23日 19:00 天津女排VS浙江女排

8月24日 19:00 天津女排VS江苏女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