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索里亚诺:与恒大交手没特别 国安有野心

撰文/赵宇 摄像/李琨 摄影/刘峥

与腾讯体育坐在一起,被告知当选了中超英雄,索里亚诺特意问了一句:“这个是谁评选出来的?”得知多数网友将票投给自己时,他很高兴。他认为这是对自己的激励,同时也是鞭策,让我更努力地比赛,进更多球。

索里亚诺接受采访时话不多,也没有什么太惊人的词句。他说自己不训练、不比赛时就会陪家人在一起,他把爱人和孩子的名字纹在右臂上,时刻都在挂念着他们。他对长城很感兴趣,说不忙的时候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去爬上去,感受一下中国最古老的文明。

专访索9:施密特让球队更有战斗力 想去爬长城

腾讯体育专访索里亚诺

专访索9:施密特让球队更有战斗力 想去爬长城

与恒大交手并没有什么特别

腾讯体育:当选为本轮中超英雄,你的感受是什么?

索里亚诺:感谢所有球迷和网友能够给予我这么高的评价,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激励和动力,让我保持更好的状态,取得更多的进球。

腾讯体育:跟恒大比赛时为什么状态这么好,进了两个球。

索里亚诺: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并不是我个人的功绩。我的两个进球也是队友对我的帮助,所以我一直都强调这场胜利和我的进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腾讯体育:跟恒大队比赛时的感受和跟其他队比赛有什么不同吗?

索里亚诺:每场比赛我们的动力都是一样的,并不是因为对手是卫冕冠军我和我们的球队就会特别重视,大家对每场比赛的重视程度都是相同的。我们不会因为对手而改变自己的斗志。

专访索9:施密特让球队更有战斗力 想去爬长城

索里亚诺接过自己的专属海报

施密特会让球队更有战斗力

腾讯体育:有人说施密特一直都掌握着索里亚诺的使用说明书,是这样的吗?

索里亚诺:确实是这样,施密特先生非常了解我,我也知道他想要的战术打法是什么样的,这种彼此的了解肯定会帮助我和球队取得好成绩。

腾讯体育:既然这么熟悉,那么就说一下你对施密特战术打法的理解吧,以及这个教练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

索里亚诺:施密特一名非常伟大的教练,他总是能够挖掘队员的潜能,同时也会考虑到如何让球员有更高水平的发挥。他对每个球员都特别关心、关照,这种做法势必会让球队变得更加团结,更加有战斗力。

腾讯体育:你在红牛队效力的时候就和施密特合作,进了很多球,你有没有研究过为什么自己在他的手底下就能发挥这么好?

索里亚诺:这个教练的战术理念是非常有侵略性的,在足球场上始终强调有侵略性的打法,这对于前锋来讲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更有利于前锋的进球。

专访索9:施密特让球队更有战斗力 想去爬长城

索里亚诺接受腾讯体育采访

刚来的时候卡努特提醒我多一些耐心

腾讯体育:你刚到国安队的时候没有获得更多比赛机会,球队比赛的时候经常是在看台上度过的,当时是不是也觉得挺压抑的?

索里亚诺:确实我之前出场机会不是很多,但我来到国安队就是帮助球队进球和取得胜利来的,当我不能踢比赛的时候的确有些沮丧,我一直想帮助到球队。

腾讯体育:你当时是怎么调节自己心情的?

索里亚诺:我之前也说过,每场比赛之前都会全力以赴准备,日常训练时候也是这样的。所以我不会因为不上场比赛就放松自己的要求。哪怕比赛到来的时候我没有出场机会,依然会在下一周的时候重新调整自己,继续努力训练。

腾讯体育:卡努特把你介绍到了国安,他是否给予你一些建议?

索里亚诺:我非常感谢卡努特,因为在我来国安之前他的确和我有过深入的交流,也告诉我这个俱乐部是什么情况,也给我提了一些建议。

腾讯体育:能不能具体说说卡努特给你提了什么建议?

索里亚诺:让我有耐心,因为我是从欧洲到了亚洲,需要适应。他也觉得刚开始会有些困难,但一定要有耐心,坚持住是没有问题的。

专访索9:施密特让球队更有战斗力 想去爬长城

索里亚诺与自己的专属海报合影

国安一直是个有野心的球队

腾讯体育:你的前队友、恒大队的阿兰已在中超取得了成功,经常排名中超联赛射手榜前几名,你有没有想过超过他?

索里亚诺:对于我来说射手榜排名第几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帮助球队取胜,帮助球队进球。

腾讯体育:国安队还有14轮比赛,你觉得球队应该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成绩?

索里亚诺:我们的目标就是保持像跟恒大比赛时一样的状态和斗志,如果我们能够一直保持这样,我相信会在下半程取得很多的成绩,因为我们上半程踢得并不是很顺利,但我们是一个有野心、有目标的球队。

专访索9:施密特让球队更有战斗力 想去爬长城

索里亚诺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把家人的名字纹在自己的右臂上

腾讯体育:来北京这么长时间了,适应这里的生活吗?

索里亚诺:我去了很多不同的名胜古迹,也了解这个城市的风土人情,非常喜欢这里。

腾讯体育:对哪个名胜古迹印象比较深刻一些?

索里亚诺:我其实最喜欢的地方是长城,但现在只是通过照片和视频去了解了一些它的情况,我希望接下来在一个合适的时机去一下,现场感受一下长城。

腾讯体育:有什么特别喜欢吃的中国菜吗?

索里亚诺:我尝试过很多中国特色的食物。烤鸭,北京烤鸭我最喜欢。

腾讯体育:除了训练和比赛之外,你平时在北京都做什么?

索里亚诺: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陪伴家人,和我的爱人、孩子在一起生活。

腾讯体育:能不能讲讲你右手手腕的纹身有什么故事?

索里亚诺:这是我爱人和孩子的生日、名字。这个图像代表着我和家人始终都紧紧地在一起,我爱他们。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