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输球仍守住世界第一 纳达尔最快北美反超

穆雷输球仍守住世界第一 纳达尔最快北美反超

穆雷输球仍守住世界第一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本届温网开赛之初,男女单世界第一都存在着更迭的可能。女单已经确定下周将会诞生一位新的No.1,捷克姑娘普利斯科娃成为幸运儿。不过随着穆雷和德约科维奇今天在男单1/4决赛相继出局,英国人也惊险地守住了世界第一的排名。

本次温网赛前,穆雷、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四人都存在着成为世界第一的可能性。而在扣掉去年温网的分数之后,纳达尔只落后排在第一的穆雷105分。考虑到纳达尔红土赛季爆棚的状态,当时媒体和球迷普遍认为,西班牙人在温网就可以取代穆雷。

不过随后的比赛进展出乎意料,纳达尔在温网第四轮就输给了卢森堡大炮穆勒,铁定无缘在温网超越穆雷。但是穆雷自己也没有坚持太久,八强战不敌美国选手奎雷伊。接着德约科维奇在1/4决赛因伤退赛,再算上此前首轮就已经爆冷出局的瓦林卡,赛前有希望成为世界第一的4名男单选手,统统没有进入半决赛。由此,穆雷也就幸运地在下周排名榜上继续占据第一的位置。

不过温网结束之后,纳达尔就要成为No.1的热门人选。穆雷在温网后有总决赛冠军(1500分)、上海大师赛冠军(1000分)、巴黎大师赛冠军(1000分)等一系列分数要保。德约科维奇去年状态稍差,但是也拿到了多伦多大师冠军(1000分),打进美网决赛(1200分)和总决赛决赛(1000分),同样是一堆大分。而纳达尔由于去年受到伤病影响,提前结束2016赛季,他在温网之后需要保住的分数只有区区370分。西班牙人如果在北美赛季打出好成绩,就有希望重回世界第一。(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