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山杯检验2024奥运希望队未来 中后卫遇人荒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7月24日,沈祥福率领的2024奥运希望队将在上海出战“金山杯”,对手分别是巴林国少、日本横滨水手、斯洛维亚、格拉纳达、西澳联队、上海申鑫。本次比赛,既是检验两个半月的集训成果,同时也会检验2024希望队的未来。

沈祥福将50名球员分成两队,分别叫中国国少1队、中国国少2队,其中,国少1队与巴林国少、斯洛维亚、横滨水手三队分在A组;国少2队与上海申鑫、西澳联队、格拉纳达分在B组。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对决争夺冠亚军,两个小组的第二名对垒决出三四名。

为了备战2024年奥运会,中国足协采取了全新的备战模式,提前7年组队。按照组队原则,初期阶段共挑选50人,是两支队伍的规模。今后,队伍还将从2002/2003年龄段的球员中选拔球员,组成第三支球队,与前面两支队伍一同训练。

依照中国足协的计划,这支球队每年的集训时间要在100天以上,每年打国际比赛的场次为25场至30场。经过六七年的国际比赛和国内比赛锻炼之后,这批球员不仅有希望晋级2024奥运会,更为重要的是,为各俱乐部培养了人才,可谓一举多得。

7月22日,沈祥福将率队从江苏江阴抵达上海参加“金山杯”。从5月15日集训开始,沈祥福全力以赴改造球队。从小养成的惯性,基础薄弱的问题,改起来确实困难。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沈祥福倾注了太多的心血,也确实收获了不少进步。“金山杯”将是对过去两个月集训成果的经验,同时也会让沈祥福发现问题,在日后的训练中加以改进。

在50名球员中,最大的短板是中后卫。其实,这不是50名球员的问题,整个2001年龄段群体中,真正实力强的中后卫都难找。这是沈祥福最为头疼的一个问题,“金山杯”之后,只要有这个年龄段球员的比赛,沈祥福都要去观看,以便于淘到真正的中后卫人选。

沈祥福从一开始就像施密特一样灌输的主动逼出去、主动攻出去、全场抢逼围,在“金山杯”上究竟会有有什么样的表现和收获?我们拭目以待。

附赛程:

金山杯检验2024奥运希望队未来 中后卫遇人荒

赛程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