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重返亚冠非梦想 马加特玩转球队

撰文/亚鲁哥路

又是面对天津泰达,比赛也同样是2比0,鲁能在联赛中完成了对泰达的双杀,以几乎相同的方式开启了中超下半程的循环。当然,如果算上足协杯的胜利,鲁能对泰达已经是“三杀”。去年,鲁能曾在主场被对手羞辱,而仅仅一年过后,这支球队已经能够游刃有余的手刃自己的“仇人”,变化实在太明显。当鲁能褪去繁华的外衣,以低调的面貌示人时,他们为我们展现的,竟是前所未有的可怕。

【鲁能视界】重返亚冠非梦想 马加特玩转球队

马加特能率鲁能重返亚冠

【鲁能视界】重返亚冠非梦想 马加特玩转球队

争前四占据主动权

完胜天津泰达后,鲁能的积分达到了28分,暂列积分榜第五位。而排在他们之前的天津权健和河北华夏幸福,积分分别是28和29分。要知道,鲁能比上述两支球队还少赛一场,因此,你就能明白,如果赛季结束后鲁能跻身联赛前四、获得一张进军亚冠赛场的门票,将是一件多么大概率的事情。

对于鲁能而言,相比权健和华夏幸福,他们有自己独特的优势。理论上,只要在与上海申花的补赛中保证不败,鲁能就可以超越权健,甚至可以一举超过华夏幸福。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鲁能不仅没有丢分,反而继续牢牢咬住了亚冠集团,这是他们最令人称道之处。当然,重返亚冠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赛季刚刚过半,鲁能还要面临紧随其后的艰难考验。

战胜泰达后,从7月15日开始,鲁能将开始一段“魔鬼赛程”之旅,在22天时间里,将分别对阵恒大、亚泰、上港和国安四支球队。其中,恒大和上港的实力无需赘述,亚泰和国安如今也是状态正隆,绝不能因为他们曾被鲁能击败而等闲视之。因此,现在局势,只能让鲁能可以“憧憬”亚冠的门票;只有当他们真正突破这段“魔鬼赛程”后,他们才有资格真正重新站在亚冠赛场的舞台上。

马加特玩转鲁能

在某种程度上,其实鲁能最终能不能跻身前四,也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赛季初,这支因为没有大手笔引援、反而不断出售球星的球队,能够打到如今的位置上,已经算是制造了一个“奇迹”,出乎许多人的预料。

将如今的鲁能和去年相比,进步是全方位的。在积分上,上赛季半程过后,鲁能只有可怜巴巴的10个积分,而现在已经达到了28分。这就意味着,在相同情况下,鲁能比去年多赢了整整6场球,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此外,截至目前,鲁能半程过后的客场积分为11分,而去年他们全赛季仅在客场拿到12分。至于数据,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鲁能都明显展现出了令人欣喜的进步趋势。尤其是后防,从过去的“纸糊防线”到如今中超丢球数最少,变化之大有些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在这些改变的背后,主帅马加特无疑居功至伟。经过了初登中超后的适应调整期、以及冬训的改造后,本赛季马加特终于推出了一支带有其鲜明个人风格的鲁能。从过去丝丝入扣的“桑巴技术流”,变成如今高举高打的勤跑型球队,鲁能对马加特战术的领会也堪称“平滑过渡”。舍弃了过去一味追求场面和进攻上的优势,马加特的鲁能踢得更为务实,也更具效率。例如客场对天津泰达,整场比赛,主队在场面上占据明显的优势,鲁能的控球率一度不足四成,但最终却是鲁能笑纳3分。

马加特另一个值得称道之处,就在于他真正意义上发挥了鲁能的人员储备优势。马加特是一个很喜欢轮换的主教练,鲁能一线队几乎所有人都被他用了个遍,但只要经过他点拨的球员,几乎个个都能够出彩。

就像在对阵泰达时打进关键球的金敬道、曾上演梅开二度好戏的张弛、赛季初期稳居主力的宋龙,以及本赛季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吴兴涵,都曾为鲁能作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至于外援,马加特更是不吝啬给锋线三名外援均等的竞争机会,也因此,鲁能造就了西塞和塔尔德利这样进球效率超高的“杀手”。

向着新纪录迈进

经过马加特的一番调教,鲁能如今看上去真的是“人人皆兵”,就连姜嘉俊这样首次代表球队出赛的球员,都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而在下一轮,鲁能就要面对堪称中超人员储备最强的球队——广州恒大。究竟是马加特挖掘角色球员的功力更胜一筹,还是斯科拉里调配全明星阵容的战略更得法,届时将见分晓。

赛季初,鲁能曾在主场2比1绝杀恒大,那也是鲁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场胜利,因为他们在之前从未战胜过恒大。如今,鲁能状态颇佳,而恒大在遭遇两连败后,状态有所下滑。此消彼长的形势,让许多人有了“想法”:莫非,鲁能可以“双杀”恒大?若真能这样,鲁能将成为继富力和亚泰后,第二支能够单赛季双杀恒大的球队。

对于中超绝大部分球队来说,在昔日王者无敌的恒大身上取得的每一场胜利,可能都具有“历史级”的意义,鲁能也不例外,因为作为中超当年第一豪门的他们,迄今为止才赢过恒大一次,即便为了老牌豪门的体面,对恒大的比赛也不容有失。既然如此,就让我们静待7月15日天河体育场大战的到来吧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