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穆古拉扎四连胜库兹娃 时隔两年重返四强

温网-穆古拉扎四连胜库兹娃 时隔两年重返四强

穆古拉扎重返温网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7赛季温布尔登锦标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14号种子穆古拉扎以6-3/6-4收获对库兹涅佐娃的四连胜,时隔两年之后重返温网四强,这也是她自去年法网夺冠后,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她将在半决赛静候莱巴里科娃与范德维格之间的胜者。专题】【集锦】【回放

比赛焦点

1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鲁扎状态不俗,第四轮她苦战三盘击败了科贝尔,时隔两年再次打进温网八强,而科贝尔将在温网之后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7号种子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第四轮直落两盘击败了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时隔10年重返温网女单八强,这也是她继2003年、2005年、2007年后第四次跻身八强。

作为2015年的赛会亚军,穆古鲁扎今年已经两次打进大满贯八强,如果胜出,将是她自去年法网夺冠后,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对于库兹涅佐娃而言,如果胜出,将是自2009年夺得法网冠军以来,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单半决赛。

技术统计

穆古鲁扎(西班牙)
库兹涅佐娃(俄罗斯)
ACE
2
1
双误
2
1
一发得分率
30/42(71%)
20/31(65%)
二发得分率
14/23(61%)
10/14(71%)
破发效率
2/3(67%)
0/3(0%)
制胜分
14
21
非受迫性失误
15
12
总得分
59
51

本场比赛,穆古鲁扎的一发得分率以71%比65%处于上风,不过二发她只有61%,比库兹涅佐娃低了10个百分点;制胜分,穆古鲁扎以14-21落后,非受迫性失误她出现了15次,而库兹涅佐娃为12次;破发方面,两位选手都有3次破发机会,穆古鲁扎把握住其中的两次,而库兹涅佐娃三次都没能兑现。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穆古鲁扎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前两局双方打得小心谨慎,发球局分别保发,第四局,穆古鲁扎打得非常强势,在库兹娃的发球局逼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俄罗斯老将试图用发球化解危机,但一发连续不进,落后的库兹娃有些急躁,正拍和反拍接连失误,穆古鲁扎完成破发以3-1领先。紧跟着,西班牙姑娘顺利保发,以4-1领先。局间休息后,双方开启了保发模式,第九局是穆古鲁扎的发球胜盘局,西班牙姑娘手感火热,成功保发后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库兹涅佐娃的状态有所好转,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几乎没有遇到太多挑战,均成功捍卫住,不过穆古鲁扎也毫不示弱,西班牙人发球、进攻相得益彰,前四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五局,库兹娃一发质量下降,正拍直线出现失误,穆古鲁扎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俄罗斯老将没能顶住压力,自身失误偏多,自己的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接下来,双方的发球局都保发得比较稳固,第十局是穆古鲁扎的发球胜赛局,她在30平后连得两分,成功保发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3/6-4击败了库兹涅佐娃,晋级四强。(任昕)

相关新闻

鹰眼-纳达尔倒下 法网温网背靠背到底有多难>>>

温网-小德补赛直落三盘过关 进八强将战伯蒂奇>>>

托尼炮轰温网歧视纳达尔 暗指赛会偏袒费德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