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原爱害喜严重1夜刷牙7次 仍盼产后征战奥运

福原爱害喜严重1夜刷牙7次 仍盼产后征战奥运

福原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据《体育报知》报道,7月9日在东京电视台播出的一档名为“体育观察者”节目里,福原爱宣布怀孕后首次露面。福原爱说自己妊娠反应严重,曾一晚上刷牙七次。她仍然表示希望自己能在生下小孩后,复出重新回到赛场,争取竞争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自去年里约奥运会结束,福原爱就隐退乒坛,她先在9月与江宏杰注册结婚,今年元旦举办婚礼,两人双双缺席世乒赛。直至6月28日,福原爱在博客宣布她的第一个孩子即将在今年秋天出生。随即江宏杰也通过中文微博等社交平台,宣布了自己即将升级当父亲的喜讯。

福原爱在节目中透露,自己怀孕后总是翻来覆去睡不着,江宏杰对她说这就是因为新生命正在她体内生长。江宏杰告诉她孕妇不能用剪刀,因为“婴儿会用剪刀剪破肚子爬出来”,说到这里,福原爱开始大笑。福原爱透露自己第一次怀孕,妊娠反应非常严重,她说:“第一次吐的时候完全不能吃东西,一晚上要刷牙7次,不停地吐,不停地刷。”

福原爱害喜严重1夜刷牙7次 仍盼产后征战奥运

日媒报道

中国民间关于“害喜”有多种说法,如“妊娠反应越大孩子越健康”。有国外权威研究机构的研究表明,孕妇作呕是健康现象,表示流产的风险较低,婴儿出现心脏问题的机会亦较小。怀孕初期妊娠反应大的妈妈,生下的孩子在智力测试、记忆和语言能力方面得分更高。

福原爱已经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团银牌,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团铜牌,她本人还非常希望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当被问到:“如果孩子出生后看到孩子的脸,会有什么变化吗?”福原爱坚定地说,看到孩子之后,自己还是想回到赛场继续再搏一次。

根据日媒的报道,福原爱在今年1月怀孕,她也因此放弃了今年1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以及日本国家队队内的世锦赛选拔。今年秋天生完孩子后,福原爱可能赶不上明年1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但只要她能在2019年9月日本乒协确定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前,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日本队前三名的位置,就很有希望再次代表日本队征战这次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