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登顶?有点难 亚泰球风大变或迎爆冷良机

今天下午,中超第16轮将继续迎来一场比赛,长春亚泰将在经开体育场迎战上海上港。目前,上海上港仅落后广州恒大一分,只要战胜亚泰即可登上积分榜首,而长春亚泰则仅位列积分榜第11位。无论从实力上还是从积分上看,双方都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不过,长春亚泰已经保持了4轮不败,而上海上港则缺乏多名箭头人物,上港想要轻易地在本轮登上榜首,也非易事。

上港登顶?有点难 亚泰球风大变或迎爆冷良机

上港即将对阵亚泰

在赛季初,长春亚泰再次陷入了去年的怪圈,尽管与去年年初的小手比外援不同,但马里尼奥、伊哈洛们却仍无法为亚泰带来胜利。5轮1分,李章洙黯然下课。不过,随着联赛的逐渐深入,这支去年险些降级的球队却逐渐找到了感觉,客场3比1战胜权健可以视作偶然,不过,客场战胜苏宁,主场战胜国安,以及近期的四轮不败,则可以看做亚泰终于把自己场面上的风生水起转化为了实力的提升。

与亚泰相比,上海上港的状态则更加火热,本赛季,他们仅仅输给过广州恒大。4月1日至今,上港已经在中超保持了3个月不败的金身。而在自己的主场八万人体育场,上港的成绩更是恐怖的八战全胜,即便是不那么擅长的客场,3胜3平1负的战绩也堪称出色。进球最多,失球最少,这样的效率堪称中超“宇宙队”。不过,他们的最强箭头浩克却因停赛无法参与本场比赛。本赛季,浩克已经在中超联赛中为上港贡献了9球5助攻,场均10.1次突破位列中超第二,射门数与射正数也分别位列中超第一和第二位。除了浩克,奥斯卡、武磊与主教练博阿斯也因禁赛无缘此战,除了埃尔克森,上港的主力攻击线几乎丧失殆尽,对于长春亚泰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爆冷的好机会。

之所以说爆冷,除了双方实力存在差距之外,还有双方的球风相克因素。自从上港升入中超以来,流畅的脚下配合与快速的渗透就是他们的招牌,他们往往能把亚泰的高大后卫玩弄于脚下。相比之下,无论是对于定位球的防守还是对于反击的退防,上港同样十分出色。截至目前,双方在中超总共交手9次,上海上港及上海东亚总共取得了7胜2平的压倒性优势。而在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中,上港以5比1的巨大优势逆转亚泰。而在武磊、浩克、奥斯卡同时缺阵的上一轮比赛中,无论是顶替他们首发出战的前卫韦世豪,还是外援艾哈迈多夫和卡瓦略,都有着十分出色的发挥,尤其是卡瓦略,首次登场就贡献了4次抢断(全队第二)、3次拦截(全队第二)、13次解围(全队第一,全场第一)和1次封堵传球的豪华数据。他和近期状态复苏的伊哈洛的对决,也堪称本场比赛一大看点。

与过去的球风相克相比,本赛季的亚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射门方面,亚泰以13.9次射门高居中超第二,仅次于上港。进攻主导率方面,亚泰以54.8%位列第三,关键传球以9.1次位列第2,18次突破位列第3,6.3次角球位列第一。与中超的巨无霸上港相比,亚泰的进攻数据显得毫不逊色。无论能否成功在主场爆冷取得一分甚至赢得三分,亚泰都极有可能与上港一起,奉献一场高观赏性的比赛。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