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絮-刘晓彤跳发球遭疑 朱队长首次与裁判交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展开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排对阵俄罗斯,最终中国女排以3-2惊险战胜对手。朱婷在第4局关键时刻上场,力挽狂澜扭转了局势。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奥运冠军刘晓彤的大力跳发令人印象深刻,第一局刘晓彤曾连发三球得到3分,决胜局刘晓彤关键时刻再次跳发得分,对方70岁老帅库兹尤特金居然挑战刘晓彤发球踩线,但慢镜头显示刘晓彤发球很规范,起跳前没有踩线。而在决胜局一个争议球的挑战中,新任中国女排队长朱婷,首次在场上履行队长资格职责,用英语跟裁判交涉。

花絮-刘晓彤跳发球遭疑 朱队长首次与裁判交涉

刘晓彤在比赛中

国手大力跳发砸晕对手

第一局中国女排9-13落后时轮到奥运冠军了,刘晓彤发球。去年郎平之所以带刘晓彤去里约,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她有威力不错的跳发球技术。刘晓彤连续三个发球,都发出一击制胜的球,中国女排迅速将比分追到12-13。俄罗斯女排连忙叫了暂停,真是被刘晓彤的大铁锤砸晕了。不过刘晓彤每次发球的落点,都是根据场外教练的提示进行的,中国女排的每一次得分都凝聚着集体的力量。

俄罗斯女排诡异丢局点

第四局朱婷在全队16-17的时候出场,中国队场上形势顿时得到改观。朱婷的进攻得分使得场上比分来到24-24,当中国女排准备发球时,裁判吹停了比赛,判罚俄罗斯队丢分。原来是中国队准备发球的时候,俄罗斯女排在后排的二传提前移动,位置太靠前违反了比赛规则。而且据解说嘉宾李颖说:“这种判罚是没有资格进行鹰眼挑战的,裁判判了就判了。”

又是跳发?对方急眼要看回放

决胜局中国女排一度9-12落后,当中国女排艰难追回一分后比分来到10-12。此时又轮到刘晓彤发球,刘晓彤势大力沉的跳发球直接砸在对方底线之内。但直播画面显示对方70岁的主教练库兹尤特金请求挑战,他挑战的内容是刘晓彤发球踩线——原来是对方不服气,要看看刘晓彤发球是否规范。慢镜头回放显示,刘晓彤发球时起跳前,脚尖距离发球线还有明显一段距离,根本没有踩线。

朱队长与裁判交涉

越到临近比赛结束,精彩的场面就越多。就在对方主教练库兹尤特金挑战刘晓彤踩线失败之后,对方二传乌拉列娃在网前本该传球的时候,瞅准中国队后排的空档,用一个非常不规范的动作将球摁到了中国队场上。中国女排主教练安家杰挑战乌拉列娃有触网嫌疑。不过当时在场上的朱婷,走到主裁判面前,用英语跟裁判进行交涉,似乎在说对方的这个动作有违规的嫌疑。在排球比赛中,队长有代表全队与裁判交涉的权利。这是朱婷当上中国女排队长后首次使用这样的权利,朱婷当时好像说的是英语。(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