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不服不行朱婷确实管用 无她中国队难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展开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排对阵俄罗斯,最终中国女排以3-2惊险战胜对手。朱婷在第4局关键时刻上场,力挽狂澜,扭转了局势。央视解说黄子忠说:“不服不行,朱婷确实管用。没有朱婷的中国女排也是世界强队,但要争夺冠军就很难了。有朱婷在就有保障,世界第一(主攻),的确实至名归。”

央视:不服不行朱婷确实管用 无她中国队难争冠

第一局中国女排24-26输球,黄子忠点评说:“锻炼年轻球员是现在中国女排必须要做的事情,现在就是要保证有效的大国家队概念。当然今天第一局局面被动,主要是我们的进攻不行。中国队的两大主攻手,去年里约奥运会上是朱婷和张常宁。张常宁这次受伤没有来,对朱婷国家队采取保护性使用的政策。”嘉宾李颖说:“第一局主要的问题是一传的起伏比较大、到位率不高。年轻球员上来,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第二局开始后,李颖强调说一定要在发球环节冲击对手。第二局中国女排25-21拿下,黄子忠介绍说:“俄罗斯女排此前与中国女排的交战记录是18胜11负,对方还占据优势,这是双方的第30次交锋。”第三局俄罗斯女排16-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的时候,黄子忠说:“这段时间中国女排的进攻明显偏弱,到现在为止中国女排进攻得到30分,俄罗斯队得到41分,差距还是比较明显。”

局面落后的时候,黄子忠主动提到了朱婷,他说:“有朱婷和没有朱婷是完全两个概念,中国女排没有朱婷在场上也是世界强队,但要想在大赛中争冠难度就比较大了。有朱婷在,队伍整体的实力就有质的飞越。”李颖表示,每一次奥运后的一年尽管不是大赛年,但各队都在打基础,这个过程对每支球队还是非常重要的。

第四局中国女排16-17落后的时候,朱婷换下刘晓彤出场,顿时引起现场观众的欢呼,黄子忠当时也激动地说:“朱婷出场后让全队军心得到稳定,朱婷现在是队长,她给全队立即带来了正能量。”决胜局中国女排5-6落后的时候,朱婷一个大斜线进攻大乱了对方的节奏,黄子忠当时赞扬说:“朱婷进攻威力巨大,即使对方勉强能将朱婷的扣球接起来也难以形成有效的攻势,这就是世界级主攻的作用。”

后来朱婷有一次4号位进攻被拦,李颖认为朱婷现在的压力也比较大。当中国女排最终拿下第五局时,央视解说黄子忠总结性地点评说:“不服不行,朱婷确实管用。她打出了世界第一(主攻)的风采,可以说实至名归。以前她的偶像是金延璟,金延璟岁数也比较大了,应该说朱婷已经超越了自己的偶像。朱婷现在已经成为别人的偶像,甚至自己队友的偶像。”(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